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3826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BSD

2007-07-19 21:15:43

第一个比较好的链接:我对pkg_add的看法
第二个FreebsdChina的文章:

xorg7.2有点让人郁闷了。
现在从ports安装,时不时就会遇到个需要xorg7.2的,真正升级起来,好象还不容易。

1、从xorg6.9升级,按照UPDATE的说明,升级了很长时间也没升级。
2、把所有包删除后,从ports编译,试了近十次,没有一次成功。
3、pkg_add -r xorg7.2。一个小时,xorg安装成功,但是kde安装却出错。耗时近3个小时,最后不知道什么情况。
4、有时间,从源码手动编译一个试试,但是估计那样更不好,因为pkgdb里面没有相关信息,从ports安装时可能会被烦死的。

附件是安装情况:(说明:1、从没有pkg的状态开始。2、从日本的ftp中的6-stalbe安装。3、pkg_add安装。)

累!看来xorg7.2,想说爱你还不容易。
kde的字体安装已经不可以用,还要手动才行。把字体(TTF)复制到/usr/local/lib/X11/fonts/TTF里面,然后再fc-cache。用fc-list查看一下就可以了。(wqy字体可以直接从ports安装使用。)

最后koffice还是没安装上。提示缺少:pango,gconf2,libgsf,gtk,wv2,libwpd。其中pkg_add -r 只安装成功gtk,其它都没安装成功。提示:scripts出错。
手动编译:ports安装pango,提示:
-------------------------------------------------------------------------------
grep: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la: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ed: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la: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gnome-libtool: link: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la' is not a valid libtool archive
-------------------------------------------------------------------------------
还是字体惹的祸,把字体文件改到/usr/local/lib/了。
ln /usr/local/lib/libfontconfig.la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la后make install clean成功。
(注:pango作用是提供一个渲染和控制文字显示的框架,所括对从右往左字体的兼容。
然后gconf2安装成功,gconf2需要先安装pango。
/usr/ports/devel/libgsf:ports安装,
---------------------------------------------------------------------------
/libexec/ld-elf.so.1: Shared object "libintl.so.6" not found, required by "gconftool-2"
---------------------------------------------------------------------------
ln -s /usr/local/lib/libintl.so /usr/local/lib/libintl.so.6解决。

/usr/ports/textproc/wv2:ports安装,wv2需要libgsf。安装好libgsf后,wv2也可以安装好。
/usr/ports/textproc/libwpd:ports安装成功。

但是最后koffice还是有问题,字体设置不起作用了。估计还是跟xorg把字体目录改了有关。

查看3D功能的时候,xorg日志中说已经启用,但是glxinfo说没启动。重新启动后,又说启动,后来发现一个问题,多次进入kde后,有可能3D启动不开。(原因不详,终端输出显示:dri不支持,被禁掉。)经实验,只要强制退出X(ctl+alt+backspace),以后3D功能就打不开。

glxinfo一开始也提示找不到,重新安装libglut,从ports安装成功。

fcitx用ports安装不成功。只好用packages安装。
eva从ports编译出现问题:见附件。只好从packages安装。
文件:eva_error.rar
大小:1KB
下载:下载




问题一:如果ssh到系统上,startx,将在哪儿开启X?
答:当然在FreeBSD主机上了。



文件:xorg7-2的安装.rar
大小:10KB
下载:下载
阅读(15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