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4389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BSD

2007-07-15 12:16:50

从最小化启动盘启动,然后从网络安装FreeBSD,本人经常犯错误,总结如下:

1、FB6.2中,经常忘了选择kernel。6.2中sysinstall的一大改进,就是把kernel单独出来,可以根据自己的机器自由选择是GENERIC还是SMP,更方便了双核和HTT的用户。

2、联网安装packages时,需要读取索引文件INDEX,而现在这个INDEX文件很大,所以导致读取时耗时很多,有时会耗时10分钟,但是受思维定势的影响,经常会因耐心不够而中止。

3、遇到“找不到版本”的提示。
 如果升级完kernel文件,重新编译完内核后再从网络安装,则会遇到这个提示。原因是版本号后面加上了-Px。比如FreebSD-RELEASE6.2-P3。
  在configure->Options里面把这个-Px去掉就可以。(按空格修改)

4、有时候用ftp从官方上下载的tbz软件,在用pkg_add的时候提示出错,说文档格式不对。这有可能是在传输的时候用了ascii模式。一些网站,比如日本的:ftp.jp.freebsd.org,默认用ascii方式传输,导致下载下来的包不能用,这是要手动改为二进制模式。命令如下:
type:查看当前的传输模式。
ascii:用ascii模式传输
binary:用二进制模式传输。
(注:在windows下,有好多软件用命令type来设置,比如:type I为二进制模式,type A为ascii模式)
阅读(12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