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80091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WINDOWS

2015-01-16 09:30:13

安装了主域控制器之后,为避免出现单点故障,企业会另外再部署一台辅域控制器备用。那么如何安装呢?下面我们通过操作步骤介绍下。
   首先要设备好网络连接,设备如下图:
.
 
红色框住显然就是主域控制器,设置好之后开始-运行:dcpromo,系统开始检查,完成之后在下面对话框里选“使用高级模式安装”如下图:
 
.

.

.
 
之后需要设置网络凭据,也就是需要输入第一台域控制器的域名,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辅助域控之前没有加入域的话,我的当前登录凭据为灰色的,如下图:
 
.
 
由于我安装这里之前已经加入了域,而且登录时是用域控制器管理员账号登录的,所以这个城方是可以选择的,如下图:
 
.
 
如果之前没有加入域且登录时不是域管理账号登录,那么就选择“备用凭据”,然后点设置,出现如下对话柜中输入管理员账号密码然后点确定便可。
 
.
 
之后点“下一步”出现如下对话框:
 
.

.

.
 
这里对全局编录做个解释。全局编录(global Catalog,GC)全局编录包含了各个活动目录中每一个对象的最重要的属性,是域林中所有对象的集合。在域林中,同一域林中的域控制器共享同一个活动目录,这个活动目录是分散存放在各个域的域控制器中的,每个域中的域控制器保存着该域的对象的信息(用户账号及目录数据库等)。如果一个域中的用户要访问另一个域中的资源,则要先找到另一个域中的资源。为了让用户快速的查找到另一个域内的对象,微软设计了全局编录(global Catalog,GC)。全局编录包含了各个活动目录中每一个对象的最重要的属性(即部分属性),这样,即使用户或应用程序不知道对象位于哪个域,也可以迅速找到被访问的对象。
 
.
 
默认不管,点“是”,打开如下图:
 
.
 
.

.

.

.

.
 
安装完成之后系统重新启动,辅助域控制器安装成功。
 
.
 

阅读(177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