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064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5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2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7 09: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8)

2015年(1)

2014年(9)

2013年(7)

2012年(38)

2011年(14)

2010年(18)

2009年(12)

分类:

2009-12-17 19:32:16

前几天看了电影第九区,说句老实话,我并不喜欢那种把摄影机晃来晃去的风格(看得头晕呵!),随着情节发展到男主角从医院逃出到第九区,跑进可爱的父子外星人家里时,我心里觉得难过极了,因为从这里开始,电影把人类的自私用放大镜摆在了眼前.

当时的男主角,是一个已经长出虾爪的怪物,可以说已经遭到了人类的遗弃.但是当他看到破屋里的"非法装置",竞能够眼睛一亮,一下子占据了道德上的制高点,指责大号虾与可爱的小外星人,威胁着要告发.后来从医院抢回飞船燃料,大号外星人告诉男主角,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回来恢复他的地球人身份时,男主角勃然大怒,小宇宙爆发,将大号外星人打倒在地,再踩上一只脚,然后到地下室抢飞船开.还真难想象他到底想做什么?自己到大飞船上找解药,还是飞到不知在哪儿的哪个星球找大夫?想想几分钟前还和大号外星人一起战斗,外面雇佣军就要追来,他怎么能?终于小飞船被打在地面上了,从这开始,男主角开始觉悟,知道如果不帮助外星人就没有出路,开始表现出一般电影中男主角惯有的英雄气慨,有了那么一点高大全的模样了.

看惯了形形色色主角的光辉面之后,一下子接触到这么个丢脸的家伙,还真有点不适应.反正就我在看片子的时候,觉得非常恶心.但是仔细一想,一个一个的普通人,他本不就应该是怕死,自私,下流....的吗.

人可能有光明,崇高,伟大的精神,但如果将希望寄托在人的光明,崇高,伟大之上,就如沙上筑塔,注定失败.用神雕侠侣中的一句话"这功夫难练易破",只要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变易,完蛋了!

文章写到最后,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导演想要表明什么?也难怪觉得自己象个猪头,居然到此刻才想起这个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问题,更猪的是,到现在我还是没有答案!
阅读(14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