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889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0-12-27 10:44:21

 

    上周五,人民大会堂白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其实俺看这些高雅的东西也不多,只是没想到原来芭蕾舞剧是台上台下一起表演的,就像朝阳门小街那个阿凡提新疆烧烤一样。从19:30音乐开始,到20:20左右第一幕结束,不下五百次走进走出的人,从未停止一分钟,当然主要是迟到的人。俺一贯对任何事情,迟到的人都相当相当的鄙视,常常当面和背后问候他们的全家。好在大多迟到的人,自己不觉得丢人。

   第二幕开始的时候出出入入的人,8成是刚刚从厕所回来的,2成仍然是迟到的,这些迟到的,居然能晚一小时。可能中国老百姓早看腻了团体操,所以对第一幕全家福那样的团体操不感兴趣,看到第二幕白天鹅带着几十只白鹅,大家明显兴趣来了。成百上千次的闪光灯居然没把鹅们吓跑,最前排有个从头就持续录像的,更有个老哥至少拍了几十张的,估计都是白鹅的内裤和王子紧绷的蛋蛋。

   台上的四小天鹅也比不上台下那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他俩从最后一排追打,一路翻滚到第一排,然后横着跑过第一排,后面跟着一位大婶,应该是孩子的家长,一脸幸福的在后面追着,因为俺就坐在中间某排的最边上,他们三个就是从俺身边跑不过,顿时惊为天神下凡。从始至终,聊天的、评论的,打电话的,接电话的,当然更多不耐烦离场的。

   每一幕结束,剧场就像虾仁突然倒到滚热的油锅,呼朋唤友的,隔着十几排,也要互相招呼着,当然嗓音小不了。

   走向世界的中国人,在世界面前就像没进化的猴子,俺实在不舍得再评论,还是说说人民大会堂吧。人民大会堂除了”大“,就是烂。第一管理烂,国家大剧院至少是坚决贯彻在演出中间不放人进入,不放小孩子进场的。大冷天存包为何不能在室内,为何在室外500米以外的地方?第二:音响烂,居然不是环绕立体音响,只有主席台周边的几个大喇叭,嗯就是大喇叭,剧场的左右,后方居然没有任何音响设备, 可能开人大会时候,听主席报告不需要这些。第三座椅烂,椅子不仅不舒服,最主要的是整个剧场的坡度严重不够,除非做到第一排,否则任何位置,肯定都会收到前排的干扰,开人大会是根本不需要“看”的。

阅读(10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