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341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1-03-07 17:16:58

 
周一下午健身, 硬拉。
 
    一直腰不太好, 现在开始有点怀疑自己的硬拉动作。同时一直搞不清,硬拉时候到的是软的腰带好,还是硬的好,所幸带上两个腰带试试。
 
    力量一直提升很慢, 天生力量就小,真是惭愧又无耐。   60KG,80KG,100KG,120KG,130KG,120KG,100KG,100KG,100KG,100KG。 做到最后两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硬拉两脚站距太大了。 因为偶然想起来牛人的一句话,大致意思是"起始位置要让杠铃离小腿尽可能的近,没被杠铃刮伤过小腿说明你放的还是不够近"。我一直站距太宽了,根本很难放得多近,并且容易弓腰。nnd,试了两组窄站距,倒是真让杠铃刮伤了小腿的皮。
 
然后练了20分钟不到的三头。  仰卧臂屈伸4组,3组窄卧距一组宽卧距,坐姿杠铃臂屈伸3组+加两组窄握卧推,这个給力。十字架下压3组,做这个的时候,已经开始麻木,20秒的休息时间简直是开始自我折磨。俯卧双手哑铃臂屈伸3组,再加一个单臂下压超级组到力竭。
-----------------------------------------------------------------------
 
周二中午去跑步。 
    昨天练得三头,今儿酸痛得很,最近计划的练力量10周,似乎效果很一般,倒是练胳膊时候注重控制,注重肌肉和重量的对抗,效果很明显,似乎维度已经超过40厘米,算是达到自己胳膊的最佳状态了。
 
    跑了39分钟4.7公里。 今天感觉特累,咬牙坚持,跑跑走走。年纪大了,训练是没问题,但是恢复是个大事了,成了障碍。  难道只有类固醇才是恢复的王道?这辈子也不打算使用一次药物。 40来分钟一直跑跑停停,倒是有时间看侧面的镜子。透过T桖看自己的胳膊,最近练得一直很到位,绷紧了看,三头的长头和内测头都练得不错,就是外侧头一般,这咋办呢?
 
-------------------------------------------------------------------------
周三下午去练胸,还是18组卧推,36分钟。 昨晚又熬夜看了欧洲冠军杯,爱好太多了,中午想睡一觉再来, 又是睡不着。 不过力量还不错,110KG都做了4个。我相信生物周期的作用了。
 
生物周期显示, 今天的体力是100分。
其实我做18组卧推,时间还是相当苛刻的, 但是并没有很多牛人说的那样完成得多么痛苦,直到最后一组,仍然推70KG的8个,是不是俺耐力好呢?
 
最后6组平板卧推时候, 注意了一下杠铃的下放位置,试了试乳头下放。卧推动作,大部分我都明确,其实下放位置这个细节,真有点不清楚。 因为顶端基本上就是胳膊与躯干垂直,如果以运动轨迹最短,肯定是放到上胸,直上直下。但是感觉这样不好发力,肩部更受力,并且在起始位置,也不好保持,上臂与躯干45度夹角,这个夹角是被证明最适合发力的角度(三头更多的参与)。感觉放到乳头下一厘米时候,虽然推起的是一个斜线,但是更方便发力。下次试试大重量也下放到这里。
 
---------------------------------------------------------------------
周四下午练腿,因为周末公司出去培训两天,练不了了。 今天赶一次进度。连续两天大重量试试,结果吧,真不太灵。
60KG,80KG,100KG,110KG,120KG,100KG,100KG,真蹲不动了。
但是之后练了10组各种组合器械,整个大腿,小腿都麻木了。
 
------------------------------------------------------
周五腿有些麻木,尤其是大腿的下半段。下午去练胳膊。  老样子三头二头,从三头练到一小半开始,就浑身大汗,快要器械有氧了,练完这个胳膊都已经强烈的泵感,麻木,涨起来了。 比较起来,三头二头的动作都是做超级组,三头杠铃颈后臂屈伸+窄握杠铃卧推,二头是杠铃弯举,25KG的杠铃片10次,加10KG杠铃片到力竭
 
对二头来说,做了3组绳索弯举,练练肱肌,史密斯架弯举,这个比低位十字架弯举更刺激。
阅读(65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周健身总结 02.28

下一篇:周健身总结 03.1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