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868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1-02-10 15:26:04

 
     令人绝望的春节结束了。从春节前的1月31日,脊柱拉伤去医院,到现在休息了11天。
 
     每次停练一段时间, 恢复都是个问题。感觉还是最习惯训练两天,休息一天,平时周末休息两天
周一训练,都感觉提不起精神。
 
     这几天,先做个恢复训练吧,适当的时候,开始年前准备的20周训练计划。
 
     一场无聊的人工雪飘飘洒洒,今天健身房根本没人。  4组引体向上,4组杠铃卧推,四组肩上推举,三组深蹲。7组弯举。  今天全面活动一下, 也检验一下脊柱的伤痛。
 
     感觉耐力严重不足, 一方面是停训的问题 , 一方面可能也是有氧练得少,心肺功能需要提高。
--------------------------------------------------------------------
 
    周五中午去跑步, 35分钟4.6公里。  有氧还是得多做。
    跑步之后, 练了4组小臂, 也算消消汗, 今天外面风很大,怕感冒。
 
    正在考虑, 啥时候开始实行20周训练计划, 停训了这么多天,得恢复一下
其实我的新训练计划,很是简单。
 
    10周重点训练力量,隔一天练一次。只做硬拉,深蹲,和卧推。就是一天硬拉,一天深蹲和一天卧推。休息的那天跑步。也会适当的真的休息一天。可以考虑在硬拉和深蹲之后,分别做些二头和三头的训练,因为硬拉和深蹲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 
    然后是10周的精雕细刻,普通的胸肩背的分化训练,用60,70%的重量,做高次数缩短休息时间,每组10次-20次。休息时间在30秒以内。今年的力量目标是硬拉,深蹲+卧推超过500KG,维度上真不好评估,胸围120,上臂45吧。 45有点高, 43靠谱点。
 
---------------------------------------------------------------------
 
   周六上班。 中午去了健身房。  这两天有点点犹豫啥时候,开始20周计划。
就今天开始吧, 感觉状态不错,先深蹲。
 
   做了仰卧起坐等活动开了之后。 深蹲。 60KG,80KG,90KG,100KG,110KG,120KG,100KG,80KG。 嗯,今天不错,过年休息了10多天, 今天还是试试了120KG
算了算时间9组一共28、9分钟。 以后深蹲做10组,控制在30分钟以内。
 
   今天是第一次, 用腰带,春节前买的。 感觉腰带的保护甚至有一定的助力作用,不错。
   然后练了15分钟二头。 以后的10周,2头三头都是在深蹲和硬拉之后了,注重控制。可以说以前,为了练二三头,基本上能用到的方法都用了。 真正缺乏的就是控制。目标肌肉控制着重量的移动,动作速度下降1.5倍。
阅读(86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周健身锻炼01.24

下一篇:周健身总结02.1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