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0028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717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5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2-14 17: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9)

2010年(20)

2009年(28)

2008年(15)

分类:

2009-01-14 14:25:02

我们的女儿,朵朵,2009年1月9日11:38分,出生于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3690克:)

12号晚上,我回家来睡觉(13号出院),在CU发了一个帖子,原文照抄:

<====================

0, 当爸爸了;

1,  身为男子, 须得知道怜惜老婆。  我和lp说, 下辈子我们如果还做夫妇,我做妻子,你当丈夫;

2,  我要重新认真读一遍鲁迅先生的《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

3,  『先从觉醒的人着手,各自解放了自己的孩子。自己背着因袭的重担,肩住了黑暗的闸门,放他们到宽阔光明的地方去;此后幸福的度日,合理地做人。』 (《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

4,  老人的预测完全不可靠, 我们叫了几个月的『乖儿子』,结果是『乖女儿』;

5,  我给男孩取了个名字叫做『佩韦』, 取《韩非子·观行篇》『西门豹之性急,故佩韦以自缓』之意。 于是打算花些时间整理自己6年来的《韩非子集解》读书简端记, 天天在城铁上用手机写校记, 没想到却是不需要:)

6,  朵朵,爸爸妈妈爱你!

7,  我太兴奋了, 有点失态, 兄弟姐妹其谅我乎!

<====================

我们是39周检查的时候(周三,1月7号),做了两次胎心监测,有些不太稳定,于是医生建议住院。 周5(1月9号)剖腹产生下这个小东西:)

老婆被送进手术室长达一个多小时,我在门口坐立不安。 平生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事情,眼里都是泪水。  到50多分钟的时候,人就接近崩溃了。 有医护人员出入,询问怎么样了,人家根本不理我:(

朵朵是个淘气鬼,在妈妈肚子里14周的时候就有胎动,此后一直胎动频繁。 按理说,准妈妈应该在母子健康档案上记录宝宝胎动的,但是对朵朵根本不需要,因为总是在动:)  所以,当时无论是谁,都认为是个小男孩。

7号晚上住院,由于医院床位紧张,老婆只能暂时住在产房,我在门口的椅子上呆了一夜。 8号白天我回家睡了一觉,带了一本清人尤侗的《看鉴偶评》(中华书局《学术笔记丛刊》中的一种)去医院,朵朵出生的这些日子,我晚上就呆在护士站对面的椅 子上看这本书,用手机做笔记,一会儿整理出来。

有几件事我想特别说一下。 海淀妇幼的门诊大夫基本上态度都很恶劣,但产区的医护人员却好的令我们吃惊。 病人很多,医生护士都很忙,但是没有态度不好的,而且医术高明。 我们住在产六,有位贾医生(医术高明,还年轻漂亮!)好象是主治医生,每个产妇生产之前她都会给估一下体重,说我们家宝宝体重7.5斤左右,邻床的小宝宝 体重6.8斤, 等到生出来果然误差极小。 真是专业啊。  这个医院的缺点是:生小孩的费用比普通的医院高一些,床位紧张。 优点是: 产区,至少是我们所在的产六,医护人员素质很高!

我说,等女儿长大了我要她跟我读书。 我还不算如何希望宝宝继承我的理工科方面的智力,但特别期望她能继承我的记忆力,和文史方面的悟性:)

祝朵朵健康聪明的成长,长大了象爸爸一样做个读书人:)


附朵朵照片1张:

阅读(2012) | 评论(28)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8-16 15:51:56

恭喜,恭喜,我也快当爸爸了

chinaunix网友2009-08-16 15:51:56

恭喜,恭喜,我也快当爸爸了

chinaunix网友2009-04-06 20:06:32

呵呵,迟到的gx

chinaunix网友2009-04-06 20:06:32

呵呵,迟到的gx

chinaunix网友2009-03-21 13:13:13

gx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