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115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3:41:45

SCCM2012系列之八,SCCM2012客户机发现

         部署完SCCM2012之后,我们来体验一下SCCM2012的基本功能。有过SCCM2007使用经验的朋友们都知道,在体验SCCM功能之前,首先要在SCCM站点中定义边界,发现客户机,然后在客户机上安装SCCM代理。这些工作完成后,才可以利用SCCM代理完成软件分发,操作系统部署,软硬件资产统计等工作。在SCCM2012中,总体思路没有改变,还是需要先进行这番套路。本文中我将介绍如何在SCCM2012中定义站点边界以及如何发现客户机。

         SCCM2007中边界主要用于界定SCCM站点的管理范围,边界可以根据Active Directory站点或IP子网进行定义。SCCM2012中对边界的处理发生了一些变化。SCCM2012使用了边界组来界定SCCM站点的管理范围,边界则成为了边界组中的元素。和SCCM2007相比,显然SCCM2012的边界可以适应更复杂的IT环境。

         SCCM2007中边界是管理员手工指定的,SCCM2012中除了可以手工定义边界,还可以让SCCM服务器自动发现。SCCM2012中新增了一下Active Directory林发现的功能,可以自动定义SCCM站点边界。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操作过程:

一、SCCM站点边界

SCCM服务器上打开SCCM管理控制台,在管理层次结构配置发现方法中定位到“Active Directory”林发现,双击编辑属性。

 

         启用Active Directory林发现,选择自动创建站点边界。站点边界的定义方法和以前相同,还是依靠Active Directory站点或者IP子网。

 

如下图所示,在SCCM管理控制台中点击“立即运行完整发现”。

 

运行的结果如下图所示,Active Directory林发现自动建立了两个站点边界,一个是根据Active Directory站点,另一个是根据IP子网。

 

SCCM边界创建完成后,我们把SCCM边界放入到边界组。如下图所示,在SCCM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创建边界组”。

 

我们创建一个名为Contoso-Site的边界组,边界组的两个元素就是刚刚自动创建的站点边界。边界组创建完成后,SCCM的站点边界也就确定下来了。

 

二、SCCM客户机发现

SCCM站点边界定义完成后,我们接下来处理客户机发现的问题。客户机发现指的是在SCCM的站点范围内,发现所有被SCCM管理的客户机。SCCM有多种发现客户机的方法,其中最方便的就是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只要被管理的客户机加入域,就可以被SCCMActive Directory中检索到。因此我的首选是使用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来定位客户机,在SCCM管理控制台中定位到发现方法中的“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如下图所示,勾选启用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

 

 

 

设置要查找的Active Directory容器,此容器下的客户机都将被SCCM发现。


 

在轮询计划中定义开始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的时间点击周期。

 

切换到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的“Active Directory属性”标签,发现这里可以定义需要发现的Active Directory属性。这个功能很不错,可以用于实现一些特定应用程序的需求。

 

评估实验中,一般使用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就够了。在生产环境中,有可能需要用到其他的发现方法。例如当需要查询客户机隶属的OU信息,就需要使用下图所示的Active Directory组发现。

 

启用Active Directory系统发现后,如下图所示,在SCCM管理控制台的所有系统中看到SCCM已经发现了实验环境中的所有计算机。

 

阅读(32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