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151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3:35:54

SCCM2012系列之七,SCCM2012部署详解

         完成前面的准备工作后,我们离体验SCCM2012越来越近了。本文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如何进行SCCM2012的部署。SCCM2012部署前的准备工作略显复杂冗长,没有办法,谁让SCCM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管理平台呢。软件分发,软硬件资产统计,操作系统部署,远程控制….这些功能都需要大量的外围组件支撑。不过这对于工程师是好事,复杂的产品用户感到头疼,却是工程师大显身手的地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嘛。要是SCCM2012Office部署那么简单,可能也就没啥挑战了,呵呵。

       微软现在发布产品逐步改变以前单发的习惯,越来越倾向于群发。在今年已经发布了SQL Server 2012System Center 2012,今年底或明年初可能还要发布Windows8Windows Server 2012。可能微软希望用户都尽快升级倒新产品,体验全新的IT感觉。这也可以理解,在Windows7系统上跑一个Office95,感觉总是非常的不搭。但微软发布了这么多产品,即使不考虑到预算方面的压力,用户也不大可能全部升级。那微软发布的这些产品中,哪些是用户评价较高的呢?从目前来看,Windows Server 2012SCCM2012是广受好评的两款产品,建议大家优先体验这两款产品。

         好了,我们来开始SCCM2012的部署工作。在SCCM服务器上放入SCCM2012安装光盘,如下图所示,建议大家先选择“评估服务器准备情况”。检查一下是否已经满足SCCM2012的部署条件。

 

从下图结果可以看出,没有错误,只有三个警告。这说明我们已经基本具备了部署SCCM2012的条件,主要的警告是来源于我对SCCM服务器内存分配的问题。SCCM2012建议分配8G内存,我实在没有这么多资源。

 

通过了评估检查后,正式开始安装。如下图所示,SCCM2012安装向导启动,点击“下一步”继续。

 

SCCM服务器选择安装成独立的主站点,这个选项用于评估环境很合适。

 

接下来需要输入SCCM的安装密钥。如果没有密钥,可以使用评估安装。我觉得微软的这种决策非常好!用户先在评估版中体验产品,如果满意,只要输入一个序列号就可以升级为正式版。避免了迁移过程,这对于小型企业用户来说是非常灵活方便的。以前微软产品的不同版本存在着一些技术上的差别,现在微软倾向于把技术上的差别变成商务上的差别。

 

同意软件许可协议。

 

SCCM2012需要下载一些其他产品,我们需要同意这些产品的许可条款。

 

接下来SCCM安装向导需要从微软网站下载一些必需的安装组件。安装过SCCM2007的朋友可能还有印象,当年SCCM2007安装时需要下载88个补丁,搞得大家苦不堪言。SCCM2012现在居然又继承了这个传统,关键是微软网站不太给力,经常在下载的过程中就断线了,大家只好重新来过。我本次测试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换了好几个网络,后来使用3G也算是勉强把这些组件都下载全了。建议大家把这些组件都离线保存好,免得下次用的时候还得通过网络折腾一下。

 

3G网络还算给力,组件下载还算顺利。

 

其他网络经常出现下图所示的错误提示,遇到这种提示,就要重新开始下载。还好,这个下载是支持断点续传的。只是我有个想法,微软为什么不直接提供一个离线下载安装包呢?这有难度吗?

 

坑爹的下载结束后,可以进行站点设置页面了。我们设置站点代码为001,站点名称是ContosoSite

 

选择不加入客户体验改善计划。

 

检查安装摘要,没有问题就可以继续。

 

安装向导会再次确认SCCM2012的先决条件检查,确认SCCM满足安装条件后,点击“开始安装”,SCCM2012的部署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经过一个比较漫长的部署过程,SCCM2012终于部署完成。接下来,我们将可以进一步体验SCCM2012的强大功能。

 

 

阅读(39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