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2178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3:53:35

SCCM2012系列之十,SCCM2012软件分发

         软件分发是SCCM的经典功能。使用SCCM分发软件比组策略方便得多,组策略分发的软件格式上有限制,必需是MSI等不常用的软件格式;SCCM支持的软件格式则灵活得多,MSIEXEBAT等格式都没问题。组策略分发软件只能针对域,站点或OU,一般都是基于OU。但客户机只能隶属于一个OU,使用起来并不灵活。SCCM基于集合分发软件,一台客户机可以同时隶属于多个集合,使用起来要灵活方便得多。当然,比较时也要看到组策略分发软件是免费的,否则就太不厚道了。

SCCM的其他一些功能,例如更新管理,其实也是基于软件分发功能。客户机下载更新不是利用WSUS客户端,而是利用SCCM代理。软件分发如此重要,我将在测试环境中为大家演示如何实现软件分发。计划在XPWindows7客户机上测试安装Acrobat10

首先在客户机的控制面板中打开Configuration Manager,查看组件中的软件分发代理状态。如下图所示,软件分发代理的状态是已启用,这表明可以进行测试了。

 

SCCM2012分发软件也是基于包,程序,分发点等元素,总体感觉和SCCM2007类似。但SCCM2012在操作上改进了不少,管理员用起来会感到更顺手。如下图所示,SCCM管理控制台中有单独的软件库节点,用于集中处理软件分发。右键点击“包”,选择“创建包”。

 

输入包的名称,语言,版本等参数。勾选“此包包含源文件”,然后设置包含安装程序的源文件夹。

 

选择创建标准程序。

 

接下来设置程序的安装参数。命令行中要设置安装此软件需要执行的程序名称,选择了无论用户是否登录,都进行程序安装。

 

设置程序的运行平台,所需磁盘空间及安装时间。一般情况下,使用默认值即可。

 

检查摘要,看看有没有设置错误的地方。

 

点击“关闭”,完成了创建包及程序的工作。

 

包创建完毕后,接下来需要把包部署到指定的集合上。如下图所示,在SCCM管理控制台中右键点击Acrobat包,选择“部署”。

 

首先要选择准备进行部署的集合。

 

接下来设置分发点,使用“添加”按钮,把SCCM服务器设置为软件分发点。

 

目的设置为必需。

 

部署时间设置为“尽快”。

 

用户体验使用默认值即可。

 

选择让客户机从分发点下载软件,然后本地执行。这样主要是避免软件过大,如果边安装边下载,安装失败的概览增大。

 

确认部署设置,开始把包部署到指定集合上。

 

测试时如果希望客户机尽快开始部署软件,可以在客户机上打开控制面板中的Configuration Manager。如下图所示,选择软件清单周期,点击“立即运行”。

 

如下图所示,客户机上出现Acrobat的安装界面,SCCM分发软件测试成功。

 

 

 

阅读(51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