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3167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C/C++

2012-02-01 23:40:46


平均5.0 星
计算机人的指路灯, 2011年11月23日
评论者 
-
评论的商品: 一站式学习C编程(升级版) (平装)

大多数大学生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学习C语言到底有什么用?其实这实在是一个让人无奈的问题,如果学习一样东西不知道用来做什么,那么还有什么好学的?又怎么能学好?这不能不让人感慨现今的填鸭式教育。
  其实不光C语言,像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这些实实在在的内功也遭受到不少学生的质疑,同时这个所谓新潮技术满天飞的年代更容易让人误入歧途。
  我认为,学习一件事物应该先俯视,后平视。俯视是为了确定方向,明确学习目的,平视则是去学习某一具体知识。这就是一本教你俯视的书。
  这本书教你的不光是C语言的语法,甚至说C语言的语法本身都不是重点。按照作者的话说,是以C语言为载体,真正讲的是计算机的原理和程序的原 理。一言以概之,就是大概告诉你计算机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儿。当你知道计算机大概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儿之后,你也就获得了俯视的能力,能俯视后你就能够飞到各 处去深入学习每一个地方,自然就知道应该读什么书,渐渐地你就能成为一名具有创造操作系统潜力的上帝,做过上帝再寄人篱下和只寄人篱下过的感觉是完全不同 的。这个时候你再去学习表面技术自然能够一眼看到本质,自然能够写出明明白白的代码,自然能够不被束缚于其中,这才是真正的高手境界。
  这本书教的全都是实实在在的内功,并且八方联系,浑成一体,颠覆了当今大学流行的大学教育方式。可以说,作者不仅仅写了一本书,而且传播了正确的教学理念,并以著作的方式给出了示范。
  这本书称为计算机人的指路灯是当之无愧的,是每一个计算机初学者必读的大作!
阅读(2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