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7945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1-30 22:54:58

http://s8186255.iteye.com/blog/758678

     V3版的Google map,从提供的代码结构而言,更加模块化,链式操作的感觉也不错,关键代表了未来,所以掌握其使用方法自然 重要。

    与地图相关的应用开发中,常用的技术是将经纬度录入到后台库中,显示的时候,读出经纬度,通过google提供的js,将你关注的点在地图上画出来。或者可以画出更多的东西,比如线、多边形。

    以往基于专业地图系统如mapinfo、esri、中地地图系统等开发应用软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地图信息的更新,基于google map这个云计算平台,一切担忧可以消解。

    废话少说,现在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点击地图的时候,可以获取经纬度信息,并录入到后台系统中。比如我们将一个照片放在地图的某个点,就需要如此的应用。

js准备,准备好jquery和google的js;




html准备;


       


       
       

.....

前面的div是地图的显示位置大小;

客户化的js代码准备:主要解决页面载入干什么、点击地图干什么的问题;


后面两个是经纬度;

后台准备;

这里可以使用任何后台程序,获取两个hidden input的值,进行后期处理即可。


提示:

1、在实现的过程中,与v2不同的是对点击地图形成多个marker的处理,最终发现这种采用数组的处理方式最好。

2、我的后台是rails,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rails开发应用在开发的时候,界面方面要减少个性化的东西,比如rjs、比如支持google map ym4r等插件,直接使用javascript(jquery)。
阅读(42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