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483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11-15 10:37:22

为什么要尊师呢,因为古往今来,许多杰出的人物,在他们的人生当中重要的成长阶段,往往都有良师益友,为他们传道授业解惑,为他们相互切磋

于一般人来说,也是一样,如遇良师,如遇益友,则对自己成长助益不小。但这却是可遇而不可求。

学习亦是一样,书籍是忠实的朋友和老师,下面我就推荐两本,我还未看完,但觉得很值得推荐


第一本是 Understanding Unix/Linux Programming (A guide to Theory and Practice) 作者 bruce molay

有中译本: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


这本书会教你unix各种基本命令的编写,对于了解unix/linux系统及编程很有帮助。我个人觉得书中体现的一种思考的方式,是更值得体味的。
这本书并没有讲C语言,故你可以配上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Second Edition by Kernighan and Ritchie
类似主题的书有richard stevens 写的Advanced Pro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stevens写的书谁敢说不是经典呢?但经典也是有对应的读者的,我认为并不适合初级读者。可以看完我推荐的再看它。

第二本是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the hardware/software interface)
作者
atterson and Hennessy 这本我看的是影印本


这本书选取的是MIPS的指令集,对于想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程序是如何运行的朋友,这本书非常值得一读。
就写到这里,回头有新的再补上。





阅读(18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