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510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7-30 18:04:30

这次二日登小五台,下来感觉挺好的。虽然没有帖子上说的头顶一轮圆月,枕着蛙声入眠,漫山遍野的金莲花,那样也太perfect了,呵呵。

27日19:30从鼓楼地铁出发,到达海拔1k2山涧口管理处24点了。200公里左右的路程,走了4个多小时,在八达岭那一段堵了N久,真是郁闷。

我背个小包,拎着防潮垫(还好有个兄弟借了根绳子给我绑在了包上),和其它队员一比,像来吃白饭的。包还没有别人的一半大,MD,太寒碜了,都不好意思往身上背。吃的拢共两袋面包,六包榨菜,二瓶八宝粥,三根火腿肠,一瓶小二,一袋牛肉干。然而在营地里,晚上却喝到了热乎乎的鱼汤,吃到了热乎乎的面条,完了喝了几大口上兵带的白酒,真是太让我心满意足了。关键是临睡前,高原竟然千里迢迢,不远万里亲手送来了热乎乎的囊炒红烧肉。MD,我都感动得快要哭了。高原还在打光棍不?这样的人要是打光棍真是天理难容啊,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如意郎君啊!

我们到达扎营点在中午,正赶上下雨,愈下愈大,冻得身上起鸡皮疙瘩,而且走的山路露水重,大家的鞋基本上已经湿透了。扎营就很仓促,队长,行苦,知距我们四个人就地扎营了,其它的人晃来晃去最后在西边几十米处扎下了,那里很多牛粪。我一直觉得上天很眷顾我,可不,知距和我睡一帐蓬,他带了一个抓绒+一个羽绒,把那个抓绒给我盖,我睡一个盖一个,还凑合。厉害的人是行苦,他才一个抓绒,这才是真正的猛将兄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二日的活动,是乌龙茶介绍的,小五台昼夜温差大,现在我才有亲身感受,晚上冷的时候就十来度吧。前半夜大家睡得挺好,小队长还在说从老万那淘换来的睡袋热。谁知凌晨二点钟的时候队长开始咳嗽起来,喊冷。我想这时最好莫过于能喝上几口热水了,但不能让可怜的老虎起来烧水吧,还没冷到要死人,而且深更半夜的。捱着睡吧,睡着了就不知道冷了。于是大家说说话,慢慢地接着睡了。唉,小队长一个人,可怜哪。老大不小了,赶紧处个对象吧。

美丽的景色是不期而遇的,上升的时候高原在前面带着大家“不走寻常路”,在走完一段像原始森林的山路后,再往上升,便豁然开朗。旁边是一座座山比肩而立,身上覆盖着大片大片浅绿色的草甸,两只牛在远处吃草,这景色,比WindowsXP那个蓝天白云草地的桌面要美太多了。

我们扎营的地方在海拔2k4的山谷,那里云雾缭绕,你可以看到一大团雾从山顶慢慢倾泻下来,然后在山谷里弥漫开来,一切笼罩在雾中,两边的营地互相不能看见。过一会,山雾慢慢散去,大山和草地又清晰地呈现在你面前。大自然如同世上最美的女子,一丝不挂,毫无保留地裸露在你面前,与你坦诚相对。“死去何所道,寄体同山阿”,古人说的,也就是这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吧。

第二天五点多,一些人去登海拔2882的东台。我爬不起来,到七八点太阳晒得实在太热睡不下去才起来。收拾东西,吃过早饭,十点多大家开拔,踏上归程。这里太阳已不见踪影,大雾又起来了。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2882,来年再见了。



金莲花


草甸.拍得不是很好



阅读(13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