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438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150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1: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0)

2009年(1)

分类:

2010-01-19 10:34:20

“其实早在8年前微软提出的.net战略中已经包含了‘云计算’的内容,只是当时翻译成‘’而已。”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认为,目前炒得火热的“云计算”并没有新鲜的内容,而“云计算”领域,微软也并未落后。

  与谷歌强调未来几乎所有的都可以搬上网,以服务取代软件不同,张亚勤认为,完全用网络作为存储和计算不太可能,业界需要更均衡的观点。

  因此微软提出了“云-端计算”的概念,即“云”和终端都会具备很强的计算能力。张亚勤认为,很多人习惯将其电子邮件保留在Web一端,但对于个人财务记录,大多数人都希望将其置于书房或家用办公 PC上,而对于企业来说,往往拥有成百上千个应用程序,并非所有应用程序都适合于远程。

  张亚勤也同意,所有应用程序都在本地终端上使用也不一定合理,因此强调“云”和终端的均衡将是一种合理的方式。

  同“云计算”类似,SAAS(软件即服务)近两年已成众多厂商追捧的热点,但微软则相应提出了“软件+服务”(S+S)的战略,

  张亚勤认 为,“软件即服务”是趋势,但过度强调“软件即服务”显得有点“天真”。软件作为产品的增长确实不如软件作为服务的增长那么快, 但是在目前带宽不能免费的情况,软件要完全变成服务是不大可能的。像、Office等软件固定安在客户端,就比通过网络下载好。

  “本来有的企业做产品做得挺好,全都跑去做服务,最后把产品也丢了。这就误导产业界了。”张亚勤说。产品和服务同等重要。那些认为未来软件将消失或者全部免费的观点太过极端。

  在微软看来,SAAS并不是微软服务转型的制高点,而只是将其作为一种交付软件的方式。而微软自己的策略“S+S”(软件+服务)的关注点实际上是集众家之长,提供不同选择。

阅读(97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un云计算

下一篇:百度的云计算--框计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