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969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150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1: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0)

2009年(1)

分类:

2010-01-19 10:45:17

框计算为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服务,是一种最简单可依赖的互联网需求交互模式,用户只要在框中输入服务需求,系统就能明确识别这种需求,并将该需求分配给最优的应用或内容资源提供商处理,最终返回给用户相匹配的结果。
 
对于学术界:全新的学术理念
“框计算”和“云计算”代表两种不同的学派。云计算强调后台资源的整合,为客户提供低成本的IT基础设施的配置;而框计算则强调前端用户需求的研究和响应,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互联网服务。框计算理念的提出,革命性的完善了中国互联网科学的理论体系;框计算所包含的各种创新技术,使得中国信息产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将带动整个IT产业的技术进步。
对普通用户:一站式互联网服务
用户只要在框中输入服务需求,系统就能明确识别这种需求,并将该需求分配给最优的应用或内容资源提供商处理,最终返回给用户相匹配的结果。
框计算目前最成熟的应用是互联网信息的搜索,但未来会不断的扩展到各种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包括搜索、游戏、购物、杀毒、投资理财等等。这意味着同样一个“框”,用户只要输入需求,就能够得到所有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框”能帮用户做越来越多的事情。
对内容/应用提供商(企业):获取海量用户
与框计算平台对接后,能共享框计算平台的海量需求资源,以最简单的方式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以最快速度获得用户,实现服务和应用的最大价值。
对技术开发者:广阔的互联网技术开发舞台
框计算强调开放性,鼓励技术创新。基于框计算平台,任何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新技术、新应用都能在被框计算整合之后,立即发挥价值。
对互联网行业:推动创新应用,引爆互联网经济下一轮增长
由于“框”总是会把一个需求“分配”给最好的服务提供商,因此每个服务商总在绞尽脑汁,不断创新,希望比过去做得更好,比别的竞争对手做得更好。框实际上在源源不断推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加速互联网服务商的优胜劣汰。
由于框计算所提供的不断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和应用,将直接促进中国网民的数量增长及互联网使用频次的增长,从而引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下一轮增长。
对于经济界:优化产业结构
框计算促使人们更多来自现实世界的需求能够通过互联网获得到满足,如信息沟通、电子商务、娱乐等,将大大加速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化的数字化进程;从而推动中国经济重心向互联网转移,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中国经济的科技含量。
阅读(105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微软云计算

下一篇:IBM云计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