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447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150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03 11: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0)

2009年(1)

分类:

2010-01-19 10:06:45

5月9日消息,微系统公司计划让该公司进入时代,让开发人员和设计师在Sun的环境中建立和托管程序。

在一项范围较广的“Hydrazine计划”中,Sun计划利用其大多数核心

提供一个功能齐全的,让开发人员利用Sun的平台创建应用程序和服务,并且不用到任何其它地方就可以利用这些应用程序和服务赚钱。 

Sun的高级工程师和负责业务的首席技术官BobBrewin在5月6日接受采访时称,“Hydrazine计划”包括一个环境、一个数据中心和其它基础设施组件,如Sun的JavaFX丰富应用程序技术、Sun的GlassFish应用、Sun企业服务总线、Sun目录服务器、MySQL、“廉价”和Sun的硬件。

此外,还有存储在云上运行的服务的地方,以及存储在制作应用程序中一再的元数据的地方。

Brewin说,作为“Hydrazine计划”的一部分,Sun还推出了“Insight计划”。这个分析功能可以让开发人员知道谁在使用他们的,并且利用这个功能注入广告或者赚钱。

Brewin解释说,“Hydrazine计划”的云部分将是一个“可扩展的容器”,让你像亚马逊的EC2和谷歌的应用引擎一样运行应用程序。

“Hydrazine计划”的一些要素似乎与最近发布的“LiveMesh”战略非常相似。微软的这个战略包括云计算和一个同步机制。

“Hydrazine计划”的战略确实将使Sun在其它领域与微软展开直接的竞争,如开发人员和设计工具领域,特别是在开发人员-设计人员工作流方面。

在回答Sun是否会进入设计工具领域的时,Brewin回答说,我们必须要进入这个领域。这是取得成功的惟一途径。我们将雇用许多设计师,而不是编程人员。他们将推动这个工作。他表示,Sun现在还不能推出像Photoshop那样的设计工具。Sun要在跑步之前先学会走路。他说,Sun可能不会退出设计工具套装软件,但是,Sun将与现有的厂商合作提供那个功能。

Brewin说,他个人认为他更喜欢与be这样的公司在设计领域进行合作以推出这些扩展的设计师的能力,而不是自己推出这种工具。

Brewin还表示,“Hydrazine计划”还将支持其它云计算,如谷歌的应用引擎和亚马逊的E。并且还将支持eBay和PayPal等公司的服务。

IDC分析师AlHilwa称,在新设备的统一开发平台领域正在酝酿着一场大的斗争。这个斗争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平息。但是,这个斗争的赌注是很大的。灵活地提供丰富的内容是未来所有环境中的一个关键的竞争。Sun目前在这方面还落后于微软和Adobe。在移动领域还有很多的竞争对手,如、谷歌和诺基亚等。JavaFX的推出能够让Sun进入这场游戏,但是,并不能使Sun处于领先的地位。

阅读(11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oogle云计算

下一篇:微软云计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