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8097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5-03-13 07:57:25


2015年,是我在北京第18年年头,也是走入职场第18个年头,期间发生的事千奇百怪,有些还挺有意思。一直有把经历写出来的想法。6年前写过一个《北漂12年》四篇之后就因为这个那个没再坚持。今年过年回天津,家里一位长辈特意提起此事,跟我说还是要写。当时我很受鼓舞,回北京一忙就又搁置了,直到上周机缘再次出现。


写什么?

当时跟编辑朋友聊起想写《北漂18年》,编辑的大概意思是:“在网上发布内容的方向很重要,让人受益为德,盲引盲导为过。如果你确认及肯定是积极引人向上的,那还是挺好。”

我对写作的态度如下:

1、随缘。就想就想记录一下,怕时间长忘了,谈不上引导。当然,有人看,您看了又感觉还行,说不定还能有点儿收获,那也挺好。如果您觉得没意思,那说不定是缘分尽了,别来了。

2、谁也别教育谁。如果说我刚开始写东西曾抱着“教育别人”的目的,那么最近几年确实没这种想法。原因就是“有什么可教育的?谁都有父母,不缺这个,不需要引导。”

3、有想法就应该记录。07年我出自己第一本书时,联系了几十家出版社,之间遇到情况也很复杂。当时想把“寻社”经历写出来,也说不定对找出版的朋友有点儿用呢!(那会儿传统出版没有现在这么差)某人对我说:“写什么呢?真实的选出版社的标准没必要写,写出来的都不怎么真实。”

我当时真就信了,没把各社的“表现”写下来。现在想想,有些人一把年纪都活到了狗身上,对这种人他们的经验对自己可能都是种负担。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obchanceleo

本博客停更,新文章请百度搜-Leo张大志另外,既然是“CU官方博客”的回复,还是不要说删就删的好。



阅读(5076) | 评论(3) | 转发(1) |
0

上一篇:演绎、归纳与前言结构——Leo鉴书83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jobchanceleo2015-03-19 13:35:06

奇怪的蜀黍:博主那个《北漂12年》的文章在哪里,后辈想拜读一下

感谢肯定:),在如下地址:http://blog.csdn.net/jobchanceleo/article/category/505466

回复 | 举报

奇怪的蜀黍2015-03-17 19:28:59

博主那个《北漂12年》的文章在哪里,后辈想拜读一下

fengzhanhai2015-03-13 10:13:08

引用已经删除!!!

霸气侧漏,给力

回复 |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