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9312
  • 博文数量: 1384
  • 博客积分: 277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8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2 09:28
个人简介

只是心态,抓住机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84)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403)

2012年(978)

分类: LINUX

2013-03-31 13:45:23

使用和制作patch文件


| 

对于进行修改文件比较差异,很快的创建一个补丁文件(patch),到底怎么做呢?下面将为读者讲述一下:如何创建和使用补丁文件以及牵涉到patch文件的结构的一些详细说明。

一、创建补丁文件


diff -Naur 旧的目录 新的目录 > patch文件

或者
diff -Naur 旧的文件 新的文件 > patch文件

对于目录层数的一些限制,在创建patch的时候文件夹的层数应当是一样的,比如

--- old/lib/TWiki Aug 17 11:03:56 2008
+++ new/lib/TWiki Aug 19 20:05:41 2008

这样是可以的,而

--- old/other/lib/TWiki Aug 17 11:03:56 2008
+++ new/lib/TWiki Aug 19 20:05:41 2008

这样做可能会有一些问题。


二、如何使用patch
1,对于一个patch文件,有两种常用使用方法:

cat new-patch | patch -p02.


patch -p0 < new-patch

2,patch命令里面的层数(-p0?-p1?)
参数-p来指定从第几层开始比较。比如有一个patch文件的补丁头是这样的:

--- old/lib/TWiki Aug 17 11:03:56 2008
+++ new/lib/TWiki Aug 19 20:05:41 2008

如果使用参数-p0,就表示从当前目录,找一个叫作new的目录,在它下面找一个叫lib的目录,再在它下面找一个叫TWiki的目录。
如果使用参数-p1,就表示忽略第一层,从当前目录找一个叫lib的目录,在它下面找一个叫TWiki的目录。这样会忽略掉补丁头提到的new目录。
依此类推。


三、patch文件的结构
1,补丁头
补丁头是分别由---/+++开头的两行,用来表示要打补丁的文件。
一个补丁文件中的多个补丁
一个补丁文件中可能包含以---/+++开头的很多节,每一节用来打一个补丁。所以在一个补丁文件中可以包含好多个补丁。
2,块
块是补丁中要修改的地方。它通常由一部分不用修改的东西开始和结束。他们只是用来表示要修改的位置。他们通常以@@开始,结束于另一个块的开始或者一个新的补丁头。
3,块的缩进
块会缩进一列,而这一列是用来表示这一行是要增加还是要删除的。
4,块的第一列
+号表示这一行是要加上的。
-号表示这一行是要删除的。
没有加号也没有减号表示这里只是引用的而不需要修改。

阅读(10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