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328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1249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9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04 10:22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45)

分类: 虚拟化

2011-12-15 04:36:24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由于在公司的许多环境中我需要在64位系统下进行代码的测试和环境的部署,我一直在尝试搭建64位虚拟机环境。但目前手上所有的服务器都不是用于线 上的生产环境,就是用于内网开发测试;可以使用的服务器都是组装的,并且安装XenServer和VMware ESX进行测试的时候i都失败了,所以我 尝试了64bit Windows 2003+VMware Server1.0的方法,效果比较好。(由于之前的VMware GSX Server的稳定性非常好,而server相当于 是GSX的生级版)

我的组装服务器清单如下

序号 硬件名称 规格型号
1 CPU INTEL i5-760
2 网卡 主板自带
3 主板 华硕 P7F-X
4 内存 金士顿 DDR3 1333 2G*4
5 硬盘 ST   SATA2  1.5T

为了方便管理,每台服务器我都安装了Remote Admin3.4,我用它主要是考虑如下:

一、更方便和快速的进行远程控制;

二、不需要网上邻居就能方便的上传和下载;

三、Remote Admin3.4能支持双显,较适合我目前的办公环境。

效果图如下,我们在我们的工作XP机上安装了Radmin View3就可以方便的控制了。 

我在服务器上安装了六台64bit的Windows 2003 R2和Freebsd 8.1及Centos 5.5,用于程序调试和分布式实验,感觉还是蛮适用的,而服务器的负载也不是太大,效果图如下:

这里说下其难点,安装完FreeBSD 8或其它VM虚拟机后,如何让其随着Windows Server2003的启动而启动,关机而关机呢?即: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  Optinos  Statup/Shutdown 选择

Run this virtual machine as
Locate system account

下面的on host statup选择

Power on virtual machine

On host shutdown选择

Power off virtual machine

阅读(2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