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0012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7274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20 15:00
个人简介

Expired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3)

2007年(17)

2006年(10)

2005年(9)

分类: LINUX

2008-03-02 19:25:17

好久没碰过 Latex 了,最近上周因为需要制作一个幻灯片,不禁又想起了它,毕竟用 Latex 制作出来的东西的那种漂亮、专业的效果可不是 MS Office 能够比拟的。在 GOogle 上找了下相关资料,后来总算完成了,由于时间仓促,未对其进行深入研究,以后将慢慢探索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今天只简单介绍下。

Beamer 是一个专门制作 Presentation 的一个宏包,默认是不包含在 Latex 中的,需要手动另外安装。安装倒也很简单。以 TexLive2007 为例。

假设你的 Texlive2007 安装后的 HOME 目录是 /usr/tex

那么首先下载 beamer 所需的包:latex-beamer、xcolor、pgf、translator
下载地址:

下载后将其分别解压缩到 $TEX_HOME/texmf-local/tex/latex/ 目录下

最后,运行 texhash 或 mktexlsr 需刷新TEX的文件名数据库即可,简单吧~~~~

好啦,现在开始制编写源文件,大家可以参考

偶参考了上面链接里最后一个模板,由于偶的环境是UTF8的,对其进行了少许修改,下面是制作后的PDF。

文件:eg.pdf
大小:363KB
下载:下载

Latex 源码(里面包含一个 eg.tex 和一个 osi.pdf 文件,因为 eg.tex 里面插入了外部pdf文件)

文件:beamer-eg.tar
大小:60KB
下载:下载
 
更多信息请参考
阅读(49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