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66194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iOS平台

2013-03-24 19:53:13

读完《App Store创赢艺术——Apple开发的赚钱机密》我感触很深,我们公司也是刚开始起步做IOS App,若什么样的产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们。

我们一度很有底气地说我们有很强的技术,随便一个产品都可以做。但是一说到做什么产品的时候,我们就没有想法了。

做天气预报?网上这种app都成千上万了,我们再做一个就如沧海一粟。

做导航..

我们很惊奇的发现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我们想到的,app store上都有,我们做的话无非就是跟风了。

我们可以做很炫很酷的效果展示给客户,但是在app上却很少人为此买单,就如同大家都觉得烟花很好看,但是很少人会为一瞬间的烟花花钱。

我们可以很脚踏实地地做花大量精力金钱去开发一个很好很强大的app,但是我们会发现卖不出好价钱,因为同类产品已经很多了,而且都是免费的。

在app store里赚钱已经不仅仅是实力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创意。有一个很好的点子,没有技术也能够赚钱,因为目前国内外包多的去了,肯花钱什么样的技术团队都可以干活。

看完这本书我发现这里面的很多方面实际上已经超出了apple开发的范畴了,你可以把这些方法用于android,wp8等等开发,也可以用于传统的网站建设。

“把用户当成傻瓜”这个是设计app的一个重要理念,只有“把用户当成傻瓜”,才能够设计出更加人性化更加简便的操作方法。这些从iphone和ipad的操作上就可以看出来了。一项功能最好是让用户手动作一次是最好的。

       App市场是一个成熟度不是很高的市场,因为它没有像商品市场的那么多的时间积累,正是因为这种状态,若是我们以商人的角度去看到这个市场,我们会惊奇地发现有非常多的机会可以赚钱。

阅读(18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