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246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3-24 19:06:35

读《Flash+Flex+AIR移动开发入门经典——适用于Android、iOS和BlackBerry》有感
试读地址:

这几年iphone,ipad的火爆销售,同时苹果公司宣布在iphone,ipad上不支持flash,另外html5的兴起,更让flash开发者感到担心flash是否就此没落了。

随着这两年状况看,flash还是很强大的,在pc端占据统治地位,一个原因是html5的普及程度不是很高,很多浏览器支持的标准不一,老浏览器还是占了很大部分,另外的原因是html5的javascript做动画的流程和技术还是没有成体系,开发难度非常大。

Adobe公司是做flash起家的,为了挽回flash的辉煌,adobe做了flash air进军pc的桌面,利用这个东西,flash开发者可以很方便把线上的flash移植到到桌面上,用可以使用flash技术做一些应用程序。

Adobe在5,6年前就非常保守了,特别实在智能手机开始发展的初期。我记得我做symbian手机开发时就考虑使用flash来做界面,但是当时adobe的flash播放器flash lite1.0居然要收钱,这样哪里能够在智能手机上普及啊。到了flash lite2.0时开始有破解安装之类,我玩了几下就放弃了,相关的flash太少,播放器安装的人也太少。

目前移动app发展如此火热,adobe也想插一脚,推出了跨平台的flash air技术,开发一套flash程序可以生成不同手机操作系统的app,对于flash开发者是个好消息,对于我们这些做互动程序开发的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多了一个选择。

上个月我们的客户让我们开发一个本地的展示性的应用程序,当时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使用webkit内核加上c++程序,但是客户要求兼容不同屏幕分辨率,适配各自浏览器,还有很多互动效果。开发时间只有7天。我们当时想象怎么可能呢?我当时灵机一动,想到了flash air也可以做这件事情。因为flash的开发体系非常成熟,所有你想到的互动效果在flash上都很容易实现,而且兼容性非常好。

这次客户想把上回做的离线版的应用程序移植到ipad上。我读到这本书发现,flash air也是能够导出原生的app,那就非常方便了。但是我有顾虑的是导出的原生的app会在ipad上无法跑起来,因为ipad的内存相对于我们的程序(大小有2GB)太小,ipad对于图片是有缓存的,由于flash air导出app的过程我们无法控制,也无法修改app的代码,因此无法在内存方面做优化。

其实我觉得若是flash air若是想跨平台的话,最好是向html5靠拢,因为html5目前确定的是可以跨平台的,若是flash air能够导出html5+javascript的代码的话,不仅仅是手机上能够运行而且,在web上也能够运行。

阅读(28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