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100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3-05 23:06:24

昨天晚上,同时把客户的一个网站迁移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上作为测试网站。
这个网站是wordpress的,在做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我们一起研究并解决了
1.数据无法导入问题
   从产品机mysqldump导出数据库为sql文件,再传到测试机上,导入时,进行到一半时报错。
    对比了sql文件中的sql语句出现颠倒的现象。
    产品机的数据库是mysql5.5,而测试机的是mysql5.1.9。
    1)把导出的文件在产品机上导入到test数据库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导入到测试机不行。
  于是我们使用phpmysqladmin导出sql文件,再导入到测试机就正常了。
2.配置好wordpress后访问首页出现一堆的问号,并且有乱码。
   开始以为是apache没有配置好,查了半天发现配置都是对的。
  于是怀疑代码里有写死路径的地方,用grep检查对比测试机上另外一个wordpress的代码,
   终于发现了问题,一个wordpress的函数在测试机正常的wordpress站点上能够找到,而在新的站点上却找不到,但是我们打开对于的php文件代码中却是有的。
    我主要到grep命令报告这个php文件为二进制格式,这个很奇怪。我们看了一下文件大小是32768,而产品机上原文件是20kB,大小不一样,也就是迁移的过程中,这个文件被修改了,填充了什么东西。
   我问了一下是如何拷贝过来的,同事说是直接整个目录从远程桌面拷贝到本机,再由本机拷贝到测试机,之前一次是整个目录打了一个rar包到本地解压之后,再传上去的。
   我怀疑这中间有可能被远程桌面或者他本机对每个文件修改了内容。
    于是我让他在产品机上打了一个zip包传到本机后,直接在测试机上解压。解压后测试发现首页出来了。
 


阅读(39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