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287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2:42:51

在9月8日在华盛顿州Bellevue举行的为期一天的发布仪式上,Sun和微软宣布了新的跨平台虚拟化计划。这些新计划验证了在Windows servers 2008、2003和2000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新的Sun xVM虚拟平台。

微软和Sun还宣布,他们目前正在研制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兼容能力,以便让这个操作系统作为一个认证的客户系统在采用微软 Hyper-V技术的Windows服务器上运行。Hyper-V技术计划与Windows Server 2008 SP2一起推出。微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披露这个新的服务包发布的日期。

最终,Sun将向Sun Ray瘦客户机用户提供访问Windows的能力延长对微软企业软件的支持。Sun Ray瘦客户机用户将作为一个客户操作系统在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平台上运行。

Sun微系统公司和其长期的高级竞争对手微软继续在技术领域合作,这在两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Sun上个星期发布了新版本的xVM VirtualBox开源软件虚拟化管理程序。这个软件在许多方面与VMware公司的ESX、Citrix公司的Xen Server、甚至与微软自己的Hyper V技术进行竞争。

Sun负责xVM产品的副总裁史蒂夫·威尔森(Steve Wilson)表示,你可以在xVM上安装和运行几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因此,这个产品与其它管理程序相比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威尔森说,我们现在致力于提供与微软产品的兼容性。这样,我们的客户就能够在Sun生产的兼容Windows的64位服务器上的任何虚拟化平台上运行他们选择的操作系统。

使用这种新的兼容能力,Sun Ray瘦客户机用户能够运行Hyper-V软件托管来自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专业版的桌面,并且把这些桌面显示在互联网上的Sun Ray瘦客户机设备上。

今年秋季晚些时候,微软和Sun将把“Sun xVM运营中心”与微软的“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2007”集成在一起,为企业用户提供更新和管理Windows客户操作系统的能力。

使用这种能力,Sun服务器用户间能够运行一个单个的框架管理自己选择的操作系统以及监视物理和虚拟环境。用户可选择的操作系统包括Solaris、Windows以及Linux。

Sun将通过新的OpenxVM.org社区网站免费提供其虚拟化软件关键部分的下载。
阅读(10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