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131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4 00:51:39

Sun MC 4.0 新增功能

Sun MC 4.0 软件为企业中的 Sun 硬件和软件产品提供了全面的监视和管理功能。此发行版本着重于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改进和简化的安装体验、消除对专用数据库的依赖性、提供 SPARC 和 x86 硬件上的无缝体验以及 x86/x64 旗舰 Sun 硬件的详尽硬件监视信息。

本文探讨 Sun MC (Sun MC) 4.0 发行版本提供的一些与管理方便性和灵活性有关的新增功能和增强功能。

Sun MC 4.0 中引入的特性和增强功能有:

    *

      用于 x86/x64 的通用配置读取器
    *

      使用 Java Web Start 的 Sun MC 控制台
    *

      x86 服务器层支持和安装程序增强功能
    *

      服务标记
    *

      新的集成浏览器界面
    *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增强功能
    *

      数据库迁移

用于 x86/x64 的通用配置读取器

Sun MC 4.0 发行版本包含一个面向标准的新型配置读取器,它用于 Sun x86/x64 硬件。此功能为大量 Sun x86/x64 服务器提供监视和阈值支持。“配置读取器”是一个独立的 Sun MC 代理模块,有助于监视电源和机箱状态以及传感器信息(如温度、电压、风扇 rpm 和 LED 状态)。

此模块依赖于 IPMI 工具的可用性,而后者必须已实现适当的界面。如果缺少所需的界面,则 x86 配置读取器附加软件输出会产生 Sun MC 3.6.1 对应的旧版本输出。
使用 Java Web Start 的 Sun MC 控制台

Sun MC 4.0 Java 控制台通过 Web 浏览器随 Java Web Start 一起启动。而 Java Web Start 控制台则通过当前 Web 控制台设置过程中调用的一个脚本来启用。

要使用基于 Java Web Start 的 Sun MC Java 控制台,请在浏览器中键入以下地址:



其中,server-name 是服务器的名称而 http-port 是端口号。
x86 服务器层支持和安装程序增强功能

增强的安装程序会在 x86 硬件及 SPARC 平台上安装 Sun MC 服务器层。它通过免手动安装来简化从 Sun MC 3.6 和 Sun MC 3.6.1 到 Sun MC 4.0 的迁移。该安装还会验证数据库版本、Sun Web Start 控制台版本和 Java 版本。

x86 服务器层可用于 Solaris 10_U3 发行版本。而代理层可用于 Solaris 8 及以上的发行版本。
服务标记

Sun MC 4.0 支持服务标记实用程序。服务标记向其产品提供一个基于网络的常用搜索功能。Sun MC 服务器实现了服务标记注册界面,Sun Connection 能通过该界面检索关于 Sun MC 服务器和代理的现场部署信息,并将信息发回 Sun。这些服务标记包含诸如代理类型、所部署的附加软件、服务器实例等一类的信息。
新的集成浏览器界面

Sun MC 4.0 的用户界面与新的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通过一个常用的 Sun Web 控制台用户界面集成在一起。因此,Container Manager 的用户界面不能用作单独的 Web 控制台。此功能作为 Sun MC 集成 Web 应用程序中的“管理 Solaris 容器”选项卡提供。该集成使得 Container Manager 和 Sun MC 软件之间的集成更为顺利。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增强功能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发行版本在区域管理和用户界面方面提供了许多新的增强功能和特性。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扩展了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3.6.1 框架以支持 Solaris 10 中新增的区域管理功能。此发行版本中新的区域管理增强功能有:

    *

      标记区域 (Branded Zone, BrandZ) 生命周期管理。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让用户能够管理标记区域。标记区域是一种特殊的区域,可托管除 Solaris OS 外的操作系统。目前,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支持 Linux 作为其客户操作系统。所有标记管理均是通过对当前区域结构的扩展来执行的。
    *

      具上限的内存资源配置管理。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让系统管理员能够控制区域的驻留集大小。您可以配置以下资源:
          o

            区域的最大驻留集大小。
          o

            区域可保留的最大系统交换内存大小
          o

            区域中进程可使用的最大锁定内存大小
    *

      专用 CPU 资源管理。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让您能够指定区域专用的 CPU 数量。区域创建过程中会出现此选项。用户可以通过特定的范围来指定专用 CPU 数。例如,对于范围 1-3,1 和 3 表示专用 CPU 数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如果为区域配置了专用 CPU 资源,则一旦引导区域,zoneadmd 就会启用池(如有必要)并创建一个临时的池供区域专用。区域在引导完成后会动态获取指定数量的 CPU,而在关闭后放弃所获取的 CPU。一旦指定了专用 CPU 数,则不允许用户指定 CPU 份额。
    *

      管理区域的其他资源,如共享内存限制和调度类。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让用户能够在 Solaris 10 Update 4 上的区域创建过程中选择调度类。如果指定 CPU 份额,则向导中会自动将类设置为 FSS。如果指定专用 CPU 数,则不允许用户指定 CPU 份额。

      用户还可以在区域创建过程中以及更改区域配置时指定一个限制。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中的区域创建向导也已经过增强,现可接受较早的版本中不可用的通用属性。
    *

      全局区域的持久性区域配置。

      在 Solaris Container Manager 4.0 中,可以将各种区域资源指定给全局区域,并且会在区域重新引导后保留下来。Container Manager 可让用户执行以下任务:
          o

            为全局区域指定 CPU 份额
          o

            为全局区域指定专用 CPU 数
          o

            为全局区域指定具上限的内存资源配置程序
          o

            指定共享内存的最大值
          o

            更改全局区域的池

数据库迁移

Sun MC 服务器层需要在数据库中广泛使用持久性数据,以供操作和报告之用。Sun MC 4.0 现在支持 POSTGRES 数据库系统,以代替以前所有 Sun MC 产品所支持的 ORACLE 8.1 数据库。

使用 POSTGRES 数据库可提高查询性能,因为其分区功能采用继承表格的形式。由于性能报告管理器需要采用数据库来有效存储和管理大型表格,因此 POSTGRES 是理想的选择。使用 POSTGRES 作为数据库的其他优点有:

    *

      用于批量上载的新命令。

      使用 POSTGRES COPY 命令可以从文本或 csv 文件进行批量上载。性能报告管理器需要此功能来有效地将多行插入到数据库中。在早期的发行版本中,使用的是 PRO-C 代码来执行类似操作,这导致维护较为困难。
    *

      自动清理功能。

      POSTGRES 的自动清理功能可以自动清除属于已删除数据的数据块。此功能还可分析表格,以便为数据库优化程序提供最新的表格和索引统计信息。此功能可提高查询性能。
    *

      允许软链接。

      POSTGRES 使用软链接来管理表空间,因而表空间可以跨越文件系统。此外,表空间的移动不需要复杂的数据库操作,因为软链接会指向正确的位置。
    *

      归档模式。

      POSTGRES 支持归档记录,这也是 Sun MC 支持的一个功能。
阅读(3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