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024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4 00:54:11

设想一下,你有一套可靠的操作系统如Ubuntu Hardy,去掉它的Linux kernel,用OpenSolaris kernel取代?

然后将Debian的apt-get结合到Solaris的ZFS文件系统中?

现在你所得到的就是新鲜的但很有前途的
(某些人戏称为Solaris和 Ubuntu的杂交)

Solaris在数据中心领域有良好的声誉,但年代已久,许多常用工具都过时了,
熟悉Linux的用户也在Solaris上面找不到称心的GNU工具,不会愿意迁移到Solaris平台。

OpenSolaris试图修正这一问题,而Nexenta则走向另一个极端。

Nexenta OS是一份免费和开放源码的操作系统,它将OpenSolaris内核与GNU应用软件系统相结合。NexentaOS运行在Intel/AMD的32位或64位架构上,并以单张可安装光盘的形式发布。可以通过高级软件包管理工具( ) 从NexentaOS软件仓库安装更新及未包含在光盘上的二进制软件包。此外,基于源码的软件组件可以从Debian/GNU Linux和UbuntuLinux的网络仓库下载。

目前可以下载的版本为 NCP1(稳定版本) //NCP2 alpha 也已经提供下载

感兴趣的人可以去浏览下安装和配置介绍。
阅读(12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