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118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4 00:50:46

配置读取器简介

本文说明 Sun Management Center 4.0 发行版本中通用 x86 配置读取器的增强功能。本文的目标读者是组织中使用或计划使用本解决方案的 IT 管理人员、系统管理员以及体系结构设计人员。本文假设读者熟悉 Sun Management Center 软件的安装、设置和使用。

配置读取器通过将硬件组件和设备表示为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SNMP) 的管理对象来提供监视硬件的功能。当硬件表示为 SNMP 对象时,Sun MC 会监视硬件属性并执行报警管理。

配置读取器模块还会显示主机系统的硬件配置。此配置通常包括电源、钥控开关、风扇、远程控制台以及系统的信息和状态。不同的配置读取器模块用于不同的硬件平台。如果系统支持某种配置读取器模块,那么会在启动时自动加载该模块。

配置读取器还会显示硬件组件之间的关系。系统使用标准的 Sun MC 物理视图/逻辑视图 (Physical View / Logical View, PV/LV) 界面来显示设备之间的逻辑和物理关系。仅当系统的配置读取器附加软件安装在服务器上时,逻辑和物理视图功能才可用。

x86 配置读取器模块

Sun MC 4.0 发行版本包含一个面向标准的新型配置读取器,用于监视 Sun x86/x64 硬件。此 x86 配置读取器为在 x86 平台上运行的 Solaris 操作系统 (Operating System, OS) 提供详细的、特定于平台的硬件设备信息。

x86 配置读取器是一个独立的 Sun MC 代理模块,在 Solaris 或 Linux 系统的 x86/x64 硬件上运行。此附加软件可监视大量的 Sun x86/x64 服务器并限定其阈值。新的配置读取器可监视电源、机箱状态和传感器信息(例如温度、电压、风扇 rpm 以及 LED 状态)。

x86 配置读取器附加软件必须安装在 Sun MC 服务器上。它包含了 x86 配置读取器模块。x86 配置读取器模块出现在 Sun MC 代理模块浏览器的“硬件”选项卡中。它列出了所监视硬件的硬件汇总、逻辑视图和物理视图。

默认情况下,一旦设置了 x86 配置读取器附加软件并启动了 Sun MC 代理,就会加载 x86 配置读取器模块。您可以加载和重新加载该模块。此模块取决于实现了所需接口的 IPMI 工具的可用性。如果缺少所需的 IPMI 工具,则 x86 配置读取器附加软件输出将会回复到 Sun MC 3.6.1 发行版本中老的输出版本。

x86 配置读取器提供了系统的逻辑和物理视图。逻辑视图显示了所有设备的逻辑树结构。选择了特定的树节点后,“模块浏览器”中会显示关于该特定节点的详细信息。物理视图提供了系统内部的普通图像。选择了特定的组件后,“模块浏览器”中会显示物理视图属性页面。

x86 配置读取器引入了一组可配置和不可配置的报警。启动 Sun MC 代理后可能会立即显示报警条件。

x86 配置读取器对象

x86 配置读取器将系统表示为一组管理对象,其中每个对象代表一个设备或拥有共同属性的一系列设备。这些管理对象又表示为管理对象组或管理对象表。
图 1 x86 配置读取器对象

Sun MC 3.6.1 发行版本中引入的 x86 配置读取器模块包含以下管理对象:

    *

      系统表
    *

      CPU 部件表
    *

      网络设备表
    *

      介质设备 - 此对象仅在 Solaris 平台上可用,不能用于 Linux。

Sun MC 4.0 发行版本中的 x86 配置读取器引入了以下管理对象:

    *

      IPMI 用户 - IPMI 用户对象提供 IPMI 用户信息和摘要。此对象显示系统中活动会话的数量及其详细信息。
    *

      BMC 清单 - 基板管理控制器 (Base Management Controller, BMC) 清单对象提供关于服务控制器的信息,如可用的设备、设备 ID、设备修订、固件修订、IPMI 版本等。
    *

      机箱状态 - 机箱状态对象提供有关系统机箱和电源状态的信息。“机箱状态”还具有三个不可配置的报警,涉及“电源故障”、“驱动器故障”和“冷却风扇故障”。
    *

      传感器信息 - 传感器信息对象提供有关传感器状态的信息。此对象监视并显示传感器汇总信息、电压、温度以及风扇状态。可以对传感器信息下的值和状态设置报警。传感器报警是可配置的。
    *

      LED 信息 - LED 信息对象显示关于 LED 状态的信息。可以对 LED 信息下的值和状态设置报警。LED 报警显示为警告。
    *

      系统事件日志 - 系统事件日志对象显示系统事件列表汇总。

注 - 只有启用了服务控制器的计算机才能显示这六个新模块。如果缺少服务控制器,或服务控制器不支持 IPMI 工具,则 x86 配置读取器会回复到 Sun MC 3.6.1 发行版本中老的输出版本。
阅读(7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