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5718
  • 博文数量: 433
  • 博客积分: 477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80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19 16:15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3年(20)

2012年(77)

2011年(323)

2009年(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0-19 18:16:10

虽然在国内网络管理行业整体工资待遇还比较低,但是就网络管理员职业本身来说并不是像许多网络管理员朋友认为的那样2000来元就是网络管理员的高工资,甚至说是到顶了。下面从几个方面来说明国内企业网络管理员(网吧网络管理员的待遇不具有代表性)的工资水平。

1.       从网上调查获知

为了了解目前国内企业网络管理员工资水平的真实状况,笔者曾经在CSDN、探客网上做过网络管理员工资调查,结果分别如图2-1和图2-2所示。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的确有相当一部分网络管理员的工资是在2000元以内,有的甚至还不到1000元。CSDN上调查的结果显示,工资低于2000元的占到了达68%,而在探客网上的调查结果显示,工资在2000元以内的也近34%。两者之所以存在这么大的差别,这与这两个网站上的主要用户群体有关,CSDN是一个综合性的IT技术网站,而且主要面对是程序开发人员,网络管理员用户比较少,而且总体来说低层次的用户比较多,探客网是一个相当比较专业的IT网站,主要面对企业用户,所以用户群体基本上都是有比较丰富工作经验的,所以高收入的相对比较多。

2-1  CSDN网上的网络管理员工资调查结果

2-2  探客网上的网络管理员工资调查结果

在两大网站上调查的结果差异,还可以从工资的其他分布看出:工资在5000元以上的网络管理员比例两个网站的调查结果也有较大差别:CSDN上的调查结果为10%,而探客网上的调查结果显示达到了21%。而且两个网站的调查结果都显示,高达8000元,甚至10000元这样高工资的网络管理员也占到了10%左右,加起4000元以上的,基本上也达到了30%。这个比例,笔者认为比较符合实际。所以说,网络管理员不是低工资的职业,同样可以拿高工资,关键就看你是否专业,是否选择了正确的公司工作了。

2-3和图2-4分别是另两位网友在不同的网站上所做的2010年网络管理员工资(税后的)调查。总体情况也与我调查的结果差不多。工资在4000元以上的分别达到7%15%,在8000元以上则分别达到了3%7%。同样可以说明,做网络管理员同样可以拿高工资。

2-3  网友在网络管理员U家网站所做的网络管理员工资调查


2-4 网友在51CTO网站上所做的网络管理员理工资调查

2.       从身边朋友了解

以上是从广泛的调查基础上得到的,从实际来说同样可以得出网络管理员不是低工资的职业。笔者也曾经在国有企业、民营合资企事业、跨国公司等做过多年网络管理员工作。就在十多年前,笔者入职网络管理行业时的基本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到后来,我的基本工资也达到了4000元以上(这还不包括“五金一险”)。在笔者的10多个读者QQ群中,也不乏高工资网络管理员,经过长期的接触,我发现在我的读者QQ群中超过4000元工资的网络管理员朋友起码占到了30%(其中不乏参加工作才两年左右的),工资过万元的也有好几个。当然,这些拿过万工资的网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所在的公司都是福利待遇本身比较好的,如电信行业,银行业,培训行业等。他们有着过硬的网络管理水平,而且在进入这些公司工作之前都曾经有过一段长时间的刻苦学习(据他们自己讲,现在他们每天也还要学习至少两到三个小时),而且他们中有几个非常年青,只有26岁左右。

3.       从招聘广告分析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找工作的好去处,那就是全球最大的招聘信息搜索引擎公司——Indeed在中国的网站。在这里可以搜索到国内几百家招聘相应职位的招聘信息。而且可以精确搜索你所需的招聘信息,如图2-5所示。但比较遗憾的是国内的那些招聘单位给出的网络管理员待遇确实令人不敢相信。许多是在2000元以内(这可能与通过网络方式招聘一般是小型企业有关),但看看他们对网络管理员的要求一个比一个高,什么要懂网络设备配置了,还要懂OracleMySQL数据库管理了,还要懂像VOIP、防火墙/IDS等配置等等。

2-5 Indeed公司招聘信息搜索平台

如图2-6是一家位于广州的公司招聘网络管理员时所给出的待遇,我真怀疑这家公司的老总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网络管理。当然,在国内还是有给我们网络管理员比较高工资的公司的,如入职工资在2000~3000元的,但比较少。如图2-7是一家公司招聘网络管理员所给的入职工资就是在2000~3000元之间,而且要求好像也并不高。

          2-6 国内一家公司所给的网络管理员工资

2-7 国内另一家公司给的网络管理员工资

本文摘自《(揭密:把脉网管)》第二章  

 

阅读(1542) | 评论(1)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守猪的幸福2011-11-03 1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