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0917
  • 博文数量: 183
  • 博客积分: 265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4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22 17:0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46)

2014年(4)

2013年(8)

2012年(2)

2011年(27)

2010年(35)

2009年(60)

发布时间:2015-04-15 14:59:14

KVM的API是通过/dev/kvm设备访问的,/dev/kvm是一个标准的字符设备,可以使用常用的open、close、ioctl接口操作,但是kvm的实现中,没有提供read和write接口,所有对KVM的所有操作都是通过ioctl接口操作的。KVM提供给上层的API功能上分,可分为3中类型:
1、 system指令,针对虚拟化系统的全局性参数设置和控制。
2、 VM指令,针对VM虚拟机进行控制,如:内存设置、创建VCPU等。
3、 VCPU指令,针对具体的VCPU进行参数设置。如:相关寄存器的读写、中断控制等。
通常对于KVM的操作都是从open /dev/kvm设备文件开始的,open后,会获得相应的文件描述符(fd),然后通过ioctl系统指令对该fd进行进一步的操作,比如通过KVM_CREATE_VM指令,可以创建一个虚拟机并返回虚拟机对应的文件描述符,然后根据该描述符来进一步控制虚拟机的行为,比如通过KVM_CREATE_VCPU指令来为该虚拟机创建VCPU。......【阅读全文】

阅读(1366) | 评论(1)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15 14:59:09

KVM基本原理及架构五-IO虚拟化......【阅读全文】

阅读(1290) | 评论(1)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15 14:59:06

KVM基本原理及架构四(内存虚拟化) 影子页表 EPT......【阅读全文】

阅读(92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15 14:59:01

KVM基本原理及架构三(CPU虚拟化)......【阅读全文】

阅读(103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4-15 14:58:56

KVM: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是基于Linux内核的开源虚拟化解决方案,从2.6.20版本开始被合入kernel主分支维护。最初只支持X86平台的上支持VMX或者SVM的CPU,不久后被确认为标准Linux内核的虚拟化方案并逐步支持S390、IA64和PowerPC等体系架构;KVM本身只提供部分的虚拟化功能(虚拟CPU和内存),而由经过特殊改造后的Qemu(Qemu-kvm)来帮助下提供完整的平台虚拟化功能。......【阅读全文】

阅读(872) | 评论(1)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