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545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12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31 08:48
个人简介

爱学习,喜欢技术。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4年(7)

2011年(5)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7-11-14 18:49:17

零、背景  这个客户端起源于我们一个系统的生产问题。 一、问题的发生  在我们的生产环境上发生了两次redis服务端连接数达到上限(我们配置的单节点连接数上限为8000)导致无法创建连接的情况。由于这个系统生产环境的redis集群的tps达到百万级,所以发生了这个情况的后果是非常.........【阅读全文】

阅读(129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8-18 21:58:00

先从一个例子开始讲起,以下是jdk1.7中的迭代器接口的代码(去掉了注释的部分):public interface Iterator<E> {    boolean hasNext();    E next();    void remove();}程序开发的老油条们都不太喜欢这个接口的remove方法,原因可能是:我们为自己.........【阅读全文】

阅读(2918) | 评论(0) | 转发(2)

发布时间:2014-07-12 11:51:16

首先说一下什么是纯函数式。在我的理解,“纯函数式”用一句话就可以描述:Anything is value.——我的理解不一定准确,但我就是这么理解的。就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值——没有变量;包括函数在内都是值——是值,就可以传递(包括函数)。 为什么说这段程序是奇葩呢?其一、传统的Java是面向对象的,自.........【阅读全文】

阅读(3846)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6-22 01:11:42

对于SNL语言解释器的内容可以参考我的前一篇文章《使用antlr4及java实现snl语言的解释器》。此文只讲一下“尾递归优化”是如何实现的——“尾递归优化”并不是一个语言实现必须要做的,但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东西,所以我还是想拿来讲一讲。在前一篇文章中有一个例子:program recursion  &nbs.........【阅读全文】

阅读(302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5-02 17:11:06

模仿yinwang.org的《天下第一萌程序》,在Racket上运行了一下,挺有意思的。头一次接触Scheme语言(目前我还不清楚下面的代码究竟是Racket语言还是Scheme语言)。这段代码给了我一个启发:程序语言的词法竟然可以是图片!(此类语言的编译器岂不是必须配套一个代码编辑工具了?)我没找到王垠使用的那幅.........【阅读全文】

阅读(1709)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ofiua2014-06-12 14:57

1234

回复  |  举报

naturemickey2014-02-08 09:01

bh8458:上面(04)文中提到的反例:“假设某NFA有三个终态a,b,c,a输入x到b,b输入x到c,c输入x到a,这样的情况不能满足算法1步骤3的任何一个规则,但这三个状态是等价的”该描述不确切,三个状态不一定是等价的。另外,简化DFA和最小DFA是不同概念,最小DFA是简化DFA,但简化DFA不一定是最小DFA。

补充一下:如果a/b/c三个状态的输入x所指向的状态在这三个状态之中,其它输入都指向其它的等价的状态,则a/b/c就是等价的。

其实在哲学上:无论多少个事实支持一个理论都不能证明这个理论是对的,但只要有一个反例就足以证明一个理论是错的。

所以,的确我的描述不准确,但只要这个描述能表示一种情况就可以了。

您说的后半句我同意:简化不是最小化——同时,我们追求的是最小化,因为在描述同一个文法的语言时,DFA的大小是超过NFA的一个数量级的,所以只要对文法的解析时间没有要求,我们都希望DFA越小越好。

另外,我都两年多没上这个博客了,今天上来居然有留言,真是感到格外惊喜!看来得花点时间写点东西上去。谢谢您啊!

回复  |  举报

bh84582013-12-08 17:57

上面(04)文中提到的反例:“假设某NFA有三个终态a,b,c,a输入x到b,b输入x到c,c输入x到a,这样的情况不能满足算法1步骤3的任何一个规则,但这三个状态是等价的”该描述不确切,三个状态不一定是等价的。另外,简化DFA和最小DFA是不同概念,最小DFA是简化DFA,但简化DFA不一定是最小DFA。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