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06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1 17: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31)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1-06-10 22:45:19

$request_time和$upstream_response_time两个参数可以用(个人推荐用前者)。如果想有报警的机制,就得用监控平台像zabbix这样的来配置了。如果是做运维的,这是必须的。......【阅读全文】

阅读(30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1-06-04 19:56:10

上图的上半部分是在云服务器上执行的,显示不出来cycles/instructions/branches了。上图的下半部分是在物理主机上执行的,可以显示出来cycles/instructions/branches了。这是一个区别,提醒大家在工作中注意一下。这里也把工具的使用稍提一下。这里以perf为例,其他工具如果有感兴趣的,也可以来探讨,像systemstap.........【阅读全文】

阅读(47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1-06-03 21:45:23

stress是一个在linux下的压力测试小工具。
我看到有些人用这个工具来描述一些资源耗尽的场景,也有人用它来做混沌测试中。请使用者要注意,这个工具并不是模拟业务问题的,是模拟系统级问题的。所以用它来模拟的时候,和业务真实场景差别还是很大的。
因为在性能工作中,经常有人因为不理解工具而误用工具,所以这里我把这个工具拿出来说明一下。

......【阅读全文】

阅读(47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1-05-30 08:07:56

我们知道windows上面有windebug,Linux上面有GDB,在java的层面呢就有jdb可以用了。

它可以实现对java进程和线程进行各种动态控制操作。命令参数可以在网上查查或者直接help一下。由于太长,我就不列在这里了。直接把我的操作列在这里供参考。......【阅读全文】

阅读(69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21-05-23 10:06:03

结合开源的性能测试工具Jmeter(本文只讲此工具),只需要把URL通过模拟HTTP并发请求就可以得到对应的执行结果,再根据返回结果判断接口执行是否正确。 所以相对来说时间成本比较低,一个场景转化成测试脚本也是比较简单的事情。接口发布上线后,参数很少发生变化。因为接口做为服务发布后会有多个调用方,如果参数发生变化将通知所有调用方做响应的修改,否则将出现调用方无法使用的情况。接口定义稳定不太容易发生变化,所以接口性能压测的后期维护工作也就不多。......【阅读全文】

阅读(751)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