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452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448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6: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8)

发布时间:2012-10-19 08:58:27

......【阅读全文】

阅读(302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2-10-16 13:44:49

......【阅读全文】

阅读(1529)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2-10-16 10:19:25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Hello, world模块及模块基础知识介绍......【阅读全文】

阅读(1192)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tekkamanninja2012-10-25 17:36

cailantu2012: 大侠,问题找到了,我把open中的ttyS0改成了s3c2410_serial0,就可以正常收发了~~ 这个是跟操作系统的版本有关的吧,有些是ttyS0,有些是ttySAC0,有些却保持原.....
这个和驱动所注册的名字有关,udev或者mdev会根据这个名字生成节点。
但是节点怎么变,关键在于节点对应的驱动注册的设备号。你学下驱动就知道了。
新版本Linux下,24x0芯片的串口节点名一般是s3c2410_serialx了,以前是ttySACx。

回复  |  举报

tekkamanninja2012-10-25 15:10

cailantu2012: 弱弱问:如何确认节点是不是/dev/ttyS0?.....
你所使用的串口对应的设备节点只有你才知道阿,看你以前的信息似乎应该是/dev/ttySACx吧?
你是三星芯片的串口一般是这个名字的节点

回复  |  举报

tekkamanninja2012-10-25 14:38

cailantu2012: 大侠,又打扰您了。今天在做串口通信,遇到了串口通信不成功,网上找了好久也没找到解决的办法。
我用两种方法写串口通信程序,一种是常规的教程写的方法。发现.....
确认你的设备节点是不是/dev/ttyS0
我以前用的都是用常规的方法做的,
这套API我也不熟~

回复  |  举报

tekkamanninja2012-10-24 16:50

cailantu2012: 大侠,想请教一下linux中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做法:
就是,启动后,比如这些信息,敲下回车后(用串口输入),然后输入ls(串口输入),显示的情况下,是在LCD上面.....
你的想法可以理解为console的(输入)和(输出+出错)对应不同的TTY。
这个理论是可以实现,但是应该需要修改内核启动源码,这样做不标准、我也不推荐。
你看看TTY和内核启动的相关代码就知道为什么了: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543672-id-3225777.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543672-id-3172321.html

回复  |  举报

tekkamanninja2012-10-23 17:14

cailantu2012: 大侠,想问下您,目前我的内核启动信息显示的可以在LCD屏上显示了,但是串口输入貌似不可以起作用了,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实现显示在LCD上,输入是用串口的?我的启.....
try this:
console=ttySAC0,115200 rdinit=/linuxrc console=tty0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