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0306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42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3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24 14:22
个人简介

努力工作,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1)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3年(9)

2012年(6)

2011年(17)

2010年(69)

2009年(6)

发布时间:2013-03-10 14:18:05

串口多路复用收发数据1.1 设计目的具有GSM和GPRS 功能的设备需要同时处理(发送和接收)各种数据流,例如AT指令流(AT Command),GPRS 数据流,GSM线路交接数据流(circuit switched data) 等,这些数据流彼此独立。 对于不使用多路复用的设备来说,在某个时间段只能处.........【阅读全文】

阅读(9875) | 评论(0) | 转发(2)

发布时间:2013-03-07 21:23:17

GPRS移动台连接到网络的过程大概分为2个阶段:2个阶段:
?连接到GSM:这个过程也叫GPRS attach,GPRS MS开机后,向网络发起attach消息SGSN得到该消息后,向HLR请求有关用户数据并进行身份验证,决定是否允许MS接入网络。

?连接到IP网络:这个过程也叫PDP上下文激活。GPRS MS完成attach之后,网络会为其分配一个IP地址,使之成为IP网络的一部分。
一个GPRS MS可能有个静态的IP地址:该地址固定分配给该用户,该用户每次上网都使用这个地址;或者有个动态的IP地址:每次开始新的会话时,网络都会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
topic/2
PPP和GPRS上网是两件事,ATD*99***1#才是和通过空中接口交互信令,其他的大都是在modem上读写配置,研究此类问题,至少需要有调试 环境,并且能看到协议栈和空中接口的信令交互,这样才知道每条AT命令在做些什么,不动手研究只是问人的话,永远弄不清楚。
......【阅读全文】

阅读(3354)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dengwei30102013-03-10 13:30

http://blog.csdn.net/yming0221/article/details/6533865
好博客牛人前别。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