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4988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419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22 11:32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0年(35)

2009年(111)

分类: LINUX

2010-03-02 10:05:25

由于实验室开始推svn,所以下面给一个教程,其实就是实现nat上网。

 

单网卡nat上网:

Nat:和主机共享ip,具体操作如下:

1.       Ethernet选项中选择nat

2.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hostname,得到的是你的主机名字,记录下来,这个后面要用到

3.       进入系统-》管理-》网络,双击eth,在常规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并且是dhcpdhcp设置中的主机名填入刚才得到的主机名,按确定。点击取消激活,然后激活。

4.       打开你的fedora下浏览器,是不是能上网了?ok

 

原有bridge的网卡,现增一网卡nat上网:

这种操作是实际开发中用的比较多的,一个bridge的网卡用来挂nfs,另一个用来上网(当然包括svn的使用),具体操作如下:

1.      首先在退出fedora(注意不是退出虚拟机),在退出后的界面的左中,点击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

2.      在跳出来的界面上点击add,并选择Ethernet Adapter,然后点击next

3.      选择NAT,然后finish

4.      重新打开fedora

5.      进入fedora主界面后,点击系统-》管理-》网络,点击新建,选择以太网连接,然后前进

6.      在跳出来的界面中选择其他以太网卡,然后前进

7.      为你的网卡(windows下上网的网卡)选择相应的适配器(比如RTL8139),设备选择eth1.(如果不确定,可以先在终端下敲入ifconfig,这里要选的就是除了原有的那个eth的另外一个)然后前进,完成。

8.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hostname,得到的是你的主机名字,记录下来,这个后面要用到

9.      进入系统-》管理-》网络,双击我们刚刚想建立的ethX,在常规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并且是dhcpdhcp设置中的主机名填入刚才得到的主机名,按确定。点击取消激活,然后激活。

10.  打开你的fedora下浏览器,是不是能上网了?ok!能上网svn也搞定了。

阅读(499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