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9974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274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3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1年(10)

2010年(1)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5-18 11:27:01

直到现在,我都一直汗颜不明真相的朋友或者同事称呼我为计算机高手。

从高中到大学,文科一直是我的强项,大学选择的专业也是纯文科的。上大学后对计算机科学有了一定了解,同学中也有学这个专业的。出于对技术的崇敬以及对计算机的神秘感,大二的时候我选修了两门计算机专业的课程——C语言和数据结构,可以想象对于我来说这会是多么吃力的一件事,数学根基一般,逻辑思维缺乏,不到两周时间,我就放弃了,因为对于十进制与二进制的转换我都没有搞明白。

毕业后由于工作的关系,单位分给我了一台办公电脑,经过半年的摸索,我基本熟悉了win98系统的日常操作以及office97办公系统,当然顺带还熟悉了扫雷和纸牌游戏。对于办公室的大叔大妈级别的人物来说,我对电脑的使用进步是神速的,因为他们大多数还只会开机关机和玩纸牌,连基本的办公软件都不大会使用。

一年后单位上了一套自动化业务系统,服务器使用SCO UNIX操作系统,由于部门没有计算机专业人员,相比较而言我对于计算机的了解和操作还算是最熟悉,于是系统的管理的重任就交给了我。那是我第一次听说SCOunix,刚开始对于SCO的文本界面,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学时接触过的DOS系统,然而实际应用起来完全是两码事。售后人员给我们安装调试好环境之后,告诉我了一大堆东西就走了。我没能记住多少,只记得他们告诉我了一个网站让我上去学习提问,这个网站就是CU的前身。

经过近三年无数个日夜无数次的摸索、试验、弯路、挫败、毁灭,我基本熟悉了SCO系统的安装维护和整套业务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这期间,永远的unix以及后来的CU给了我莫大的帮助,现在电脑里面还保存有当年下载的永远的unix网站上所有关于SCO的精华帖子,然而遗憾的是这些精华帖子我认真阅读过的不足十之其一。

02年的时候在CU注册了一个账号,由于上网不大方便,不经常登录使用,后来忘记了,04年的时候又重新注册了一个。那时候作为一个菜鸟上论坛一般直奔SCO版,偶尔发个求助帖子,看到高手回复后我都会激动半天,对于论坛上所有的版主我都是无比的的膜拜和崇敬,无数次点击他们的精华帖子,尽管绝大部分我都不懂。后来了解了一些linux及开源知识,一段时间了曾激发了我学习linux的雄心,我先在盗版软件店买了一套redhat7.0,后来又在大超市里面买了一套redhat9.0,然而都只仅仅停留在安装过几次的程度上,从来没有仔细研究过。

其实在毕业之后的前四五年里,我内心一直存有一个好好系统学习一下SCOlinux系统的想法,但一直没有真正开始过。现在回想起来十分后悔,那时要是狠下决心,现在说不定就上升了一个层次了,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如今已过而立之年,早已失去了钻研技术的雄心,只能打心眼里羡慕那些技术牛人了。

常常喟叹:此生绝非技术人,艳羡高手亦枉然啊!

阅读(15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