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6059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IT业界

2012-04-27 22:57:28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1469

       在企业之间合作的时候,经常需要相互询问对方的行程来安排会议。传统的方式是透过电话、邮件、即时消息等复杂的方式多次、反复确认。最终牺牲一大批人已经安排好的时间,去完成一个会议。

       其实透过Exchange2010 SP1internet日历便可轻松解决此类问题。

这里分两个角度说明如何解决问题:

l   运维角度:在服务器上为用户快速启用Internet日历

l   用户角度:为公司外部用户共享日历

外部URL可正常访问

打开EMC(Exchange管理控制台),转到“服务器配置”节点下的“客户端访问”节点。选中“Outlook Web App”下的“owa (Default Web Site)”,点击操作栏中的“属性”。查看外部URL,确保此URL能够被互联网上的用户访问。

1 owa(Default Web Site)

打开EMSExchange Management Shell),运行下面命令启用发布虚拟目录

Set-OwaVirtualDirectory -Identity "owa (Default Web Site)" -CalendarPublishingEnabled $true

2 启用发布虚拟目录

日历发布策略

设置Internet 日历发布共享策略为“默认共享策略”,并配置该策略只共享可用性信息。在EMS中输入下面命令:

Set-SharingPolicy -Identity "默认共享策略" -Domains 'Anonymous: CalendarSharingFreeBusySimple' -Enabled $true

3 默认共享策略

日历

为用户Arthur.song 启用internet日历,并设置访问权限为详细信息。

Set-MailboxCalendarFolder -Identity Arthur.Song:\日历 -DetailLevel FullDetails -SearchableUrlEnabled$True

4 arthur.song启用internet日历

小结:透过上面4步骤就完成了服务器上的设置。只要确认好每条命令的对象正确就不会搞错了。下面来看看用户如何使用此internet功能。

owa

使用arthur.song帐户登陆到OWA中,点击“日历”,选择“共享”中的“将此日历发布到Internet”;

5 将此日历发布到Internet

在“日历发布”面板中选择完毕需要发布的信息类型为“仅限可用性”,并 启动发布

6 启动发布

url给公司外部用户

完成后,查看用于订阅的url链接和用于在Web访问的url链接,并点击保存。

l   订阅链接:公司外部用户使用此链接可将用户arthur.song的日历添加到自己的日历客户端中,来随时查看arthur.song的日历信息。

l   Web访问链接:公司外部用户使用此链接可随时访问arthur.song的日历

 

7 日历链接

透过web访问日历

以外部匿名用户身份打开Web访问链接,轻松的访问到了由arthur.song授权的日程信息。透过点击“订阅”,也可添加arthur.song的日历到outlook中:

 8 web访问链接

 

透过运维和用户两个角度,便轻松完成了对公司外部人员共享日历的需求,如此一来,可以很方便的维护您和客户之间的日程关系,用户也会在合适的时间联系你了。

 

 

本文出自 宋杨-活动目录、虚拟化..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1469

阅读(17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