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3482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虚拟化

2012-04-27 16:21:52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uid-9708199-id-3191179.html
昨天体验了一下微软新出炉的“Windows Server 2008 RC1 Enterprise测试版”:代号“Viridian” 的Hyper-V的企业版。
在其主打的虚拟化技术中,感受到了一种打破传统备份思路的方法--快照。
 
而快照技术在Windows Server 2008 RC1 Enterprise测试版中也得到了强大的应用,已经成为2008虚拟化技术中的主力备份手段。
 
 
而这样的备份手段早以深入的渗透到我们身边。
 
 
 
server角度:企业资源整合的服务器,虚拟化为企业实现应用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和硬件资源的优化调整。而最令企业心动的则是在虚拟化技术中应用最广泛的快照备份技术,大大的提高了服务的可靠性,真正的为企业应用级服务器塑造出了不死灵魂。而这项技术正在迅速的蔓延。因为虚拟化,正是解决物理数据中心瓶颈的救世主。
 
desktop角度:桌面用户目前国内的大部分个人备份应用方案还是传统的数据备份,典型的GHOST备份方案,而在我们的.gho文件被“熊猫烧香”删掉的同时,在赛门铁克的企业桌面安全解决方案中,已经提出了快照级备份服务器的C/S桌面备份方案。永远的告别了.gho的进度条,让时间在快照备份方案中停止、前进、暂停,自由操控时间的梦想已经在虚拟化技术中发展的如此成熟、强大了。
 
 
随着支持硬件虚拟化、数据执行保护技术的x64处理器的问世,备份时间点已经成为备份方案的主要思路。
 
VT技术【VirtualizationTechnology(虚拟化技术)】
XD技术(正式的说是DEP技术)
 
上面这两种技术的出现使得 inter和amd推出了Intel VT-d和AMD Virtualization 。
 
为虚拟化快照备份方案在硬件上提供了如鱼得水般的支持。
 
 
web领域:我们经常使用的搜索引擎 早以开始了快照技术的引用,使得我们的数据海洋中的每一份数据都有了跟高的可靠性。相信这项技术会在web2.0中得到更高程度的发挥。
 
学习、测试领域:我们做实验、做测试的虚拟化平台,其中以vmware-workstation为典型,已经将快照树的思路贯穿应用。使得我们的实验和测试效率得到了质的提高。
 
安全领域:无论是桌面级的安全还是数据中心级的安全,如果能够提供高速高效备份体系,那么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的数据都在一定意义上增强了可靠性。而快照正是实现这里体系的有效手段,利用虚拟化的快照服务器为企业的每一台虚拟服务器提供群体分时高速备份。
 
更多的将这一手段应用到网络设备层,那么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网络将更加强悍!
 
大声疾呼:网络需要虚拟化,安全需要虚拟化,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文明也需要在虚拟化的技术中升华!http://blog.chinaunix.net/uid-9708199-id-3191179.html
阅读(21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原创]让你的虚拟机飞起来--VMware workstaion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