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515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LINUX

2018-04-03 15:45:31

虚拟机我一直在用,不是说离不开Windows,而是有些时候一些应用在Windows 下体验确实要好一点,比如 Tencent QQ.

最近我找到了我失踪久矣的10moons 左轮摄像头,那还是我在北京念书的时候,在中关村买的。当时花了我100块RMB。

找到后甚是感触,于是便打算给我的虚拟机里面的QQ用起来。

众所周知,VirtualBox 使用宿主机的USB设备需要安装扩展包。根据自己的vbox的版本,到vbox官网下载对应的扩展包。

旧版本的安装包在以下地址下载:

比如我的vbox 是VirtualBox 4.3.18的,对应扩展包地址是:


下载完毕后,在“管理”菜单下的“全局设定”里的“扩展”标签下,加入、启用即可。

如图:


之后,打开虚拟系统设置,在“USB设备”标签下,勾选上"启用USB控制器"以及"2.0控制器"增加对USB2.0 的支持。

如图:


按说这个时候已经搞定了。可是在USB列表里面却没有任何USB设备。这是为什么呢?谷歌了一下,找到了一篇文章(具体地址已经无法回忆起来了,囧),解释了一下原因。

原来是vbox 所在的用户组比如要包括当前用户才行。

查看当前用户名:
sharl@sharl-laptop:~$ whoami
sharl

查看vbox 所在的组:
sharl@sharl-laptop:~$ cat /etc/group | grep vbox
vboxusers:x:125:sharl

将当前用户加入vbox组:
usermod -a -G vboxusers sharl

即可。

此时,重启系统。再次打开虚拟机,果然,USB设备都已经被识别、访问到了。
这些,在“设备”菜单下就可以看到。

如图:


添加后,虚拟机系统果然发现了新硬件,按照一般步骤,安装驱动即可正常使用。

安装后的10moons 摄像头,果然很给力。

如图:


完。

注:本文在撰写和实践时参考了国外某网站一篇文章,由于记录不善,地址目前不详。模糊记得当时使用了“Ubuntu Virtualbox add usb device” 等关键词。

转自:http://www.cnblogs.com/ericsun/archive/2013/06/10/3130679.html
阅读(21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