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410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C/C++

2013-11-13 17:31:27

有些时候我们在一段C代码的时候,由于对一个非法内存进行了操作,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出现了"段错误"。

呵呵,这种问题我想很多人会经常遇到。遇到这种问题是非常无语的,只是提示了"段错误",接着什么都没 有,如果我们一味的去看代码找太疼苦了,因为我们都相信自己写的代码没问题,现实就是现实。下面介绍一种方法,可以有效的定位出现"段错误的地方"。

当我们的程序崩溃时,内核有可能把该程序当前内存映射到core文件里,方便程序员找到程序出现问题的地方。

什么是core dump?
core的意思是内存,dump的意思是扔出来,堆出来。

为什么没有core文件生成呢?

有时候程序down了,但是core文件却没有生成.core文件的生成跟你当前系统的环境设置有关系,可以用下面的语句设置一下便生成core文件了

ulimit  -c  unlimited

core 文件生成的位置一般于运行程序的路径相同,在ubuntu下文件名一般 为core.

什么是core文件
当一个程序奔溃时,在进程当前工作目录的core文件中复制了该进程的存储图像。core文件仅仅是一个内存映像(同时加上调试信息),主要用来调试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怎样利用core文件来定位我们出现"段错误"的地方.



程序运行结果: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第一次运行程序出现"段错误"并没有出现core文件,一般linux操作系统默认core文件的大小都是0,需要手动设置一下。
调试core文件
core文件是个二进制文件,需要用相应的工具来分析程序崩溃时的内存映像。

linux下可以用gdb来调试core文件 。



从上面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的程序是在那个地方出现了错误。

呵呵,有了这种方法,我想以后我们可以不再那么惧怕"段错误"了。


阅读(13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