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7558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Java

2013-09-29 09:30:06

一般默认情况下,Eclipse ,MyEclipse 的代码提示功能是比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差很多的,主要是Eclipse ,MyEclipse本身有很多选项是默认关闭的,要开发者自己去手动配置。如果开发者不清楚的话,就不知道Eclipse ,MyEclipse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能像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代码提示功能一样强大。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问题所在,例如在Eclipse ,MyEclipse代码里面,打个foreach,switch等这些,是无法得到代码提示的(不信自己试试),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了,而在MicrosoftVisual Studio 里面是得到非常友好的代码提示的。实际上,Eclipse,MyEclipse代码里面的代码提示功能默认的一般是点“.”,一般是有了点“.”,才会有代码提示。



  原理:“Auto Activation triggersfor java”这个选项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的选项,把“.”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意思,就是指遇到26个字母和.,(这些符号就触发代码提示功能了)


增强Eclipse ,MyEclipse 的代码提示功能,具体怎么样来配置?

下面开始说步骤(注意本人用的 MyEclipse 8.6做讲解):


1. 打开MyEclipse,然后“window”→“Preferences”


2. 选择“java”,展开,“Editor”,选择“Content Assist”。


3. 选择“Content Assist”,然后看到右边,右边的“Auto-Activation”下面的“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其实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就是“.”这个符号。


4. “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在“.”后加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字母,方便后面的查找修改。然后“apply”,点击“OK”。



5. 进行代码测试。
        随便新建一个工程,新建一个类。在代码输入switch,foreach等进行测试。你立即会发现,果然出了提示,而且无论是敲哪个字母都会有很多相关的提示了,很流畅,很方便。


     总结:“Auto Activation triggersfor java”这个选项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的选项,把“.”改成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意思,就是指遇到26个字母和.,(这些符号就触发代码提示功能了)


  6. 顺便说一下,修改类名,接口名等以不同颜色高亮的,可以这样配置在“java”→“enditor”→“syntax coloring”,右边展开“java”→“classes”,勾上“Enable”这个选项,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即可。

当然还有其他相关的颜色配置。具体就不说啦。其实,在“Preferences”这个东西,有很多可以配置的东西,使得MyEclipse 优化的,具体的就要各个人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去配置了。
 
 
 
 
7 . Myeclipse字体大小设置方法:
在window->perferences->General->Appearance->Colors and Fonts->Text Font 单击change 修改

阅读(8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