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7158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项目管理

2013-05-23 10:23:41

OPEN SOURCE 的 UML建模工具 -- umbrello
 
如果你的开发小组既有windows系统下的开发人员(比如客户端软件),又有linux或其他*nix系统下的开发人员(比如服务器端程序)。就像我现在的处境一样,那么你需要“她”,trust me!!
 
umbrello 最初的 homepage 在,但在umbrello 2.0 版本以后,她整合进了kde中,成为了kdesdk中的一部分。
 
linux系统下的安装,我想你我都会,不管是从tgz的源码包还是从rpm亦或deb安装包中。
 
说下windows下的安装(umbrello 2.0)
1.你可以从windows.kde.org中下载windows installer来进行安装,这个installer很简单,一旦在你运行她以后我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惊讶,可能也会惊呼“这是cygwin的brother啊”,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2.其他的步骤就剩下选择组件了,选定umbrello,然后一路next下去。在选择安装镜像站点的时候,我没找到大陆境内的url,没办法用tw的吧(btw:jp的镜像出奇的慢,可能和网络有关系)。如果你知道有国内镜像,请在本文后留言,感激涕淋。
 
3.安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视网络速度而定。因为我的破网络,下载安装是在头天晚上睡觉前开始的,不知道在何时结束的,我希望你没有我这般不幸。
 
安装完以后,就可以运行umbrello啦,下图是她的主界面:
 
注意,umbrello在启动时需要访问网络,如果网络不能访问,可能启动不了,所以千万注意你的防火墙。
这个血的教训是我再经历过一次“20分钟的等待,外加一次重新安装”后得出的,我希望你不会重蹈覆辙。
 
这个界面初期看来感觉有点像个“玩具软件”,没有rational rose显得那么专业,那么酷,那么可以唬人(tiger somebody -- 我兄弟85的名言)。但如果认为她的功能和界面一样“玩具”的话,我敢说“你错了”。
 
阅读(20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