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862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2012-10-28 09:31:45

在ubuntu下通过USB对u-boot传输文件(mini2440)
   
     本文重点参考:linux下利用dnw烧写文件(ubuntu8.10)告别windows下dnw蓝屏死机(转)
               
                

    在我移植的u-boot-2010.03中已经可以使用USB device口接受host传来的文件了。在移植的时候就找了一个Linux下的DNW工具,用来测试移植的效果。虽然在windows下可以用DNW,但是我一次都没有用过。我在这里总结一下在Linux的DNW的使用。

一、Linux下的DNW源码下载
   在上面的参考资料中就有,我这里也提供一下(申明一下,程序不是我写的,根据 ,似乎是 写的):
文件:DNW4Linux.tar.bz2
大小:2KB
下载:下载

按照网友的提示,
修改  dnw.c

//size_t block_size = remain_size / 100;

size_t block_size = 512;

修正了小文件传输问题,已验证!


二、编译DNW驱动和应用程序
    要在Linux下使用USB对mini2440传输文件,必须在Host端有相应的内核模块和应用程序。
    我将下载来的源码包里加了简单的Makefile,并修正了会产生警告的地方。只要在解压出的根目录中进行简单的操作即可:


make install #编译并将模块和程序拷贝到当前目录
make clean #清理编译痕迹



三、使用
   首先,挂载内核模块:  

sudo insmod secbulk.ko


   如果挂载成功,你就可以用“dmesg”命令看到:“ secbulk:secbulk loaded”

   接下来你可以启动mini2440(已经烧写好支持dnw的u-boot),进入u-boot。用USB线连接mini2440的device口和PC的USB口。正常情况下,你可以用“dmesg”命令看到:" secbulk:secbulk probing...
”和“ secbulk:bulk out endpoint found!“。并会在Host的/dev目录下出现: secbulk0设备节点。

   在mini2440中输入下载启动命令:usbslave 1  30008000

usbslave - usbslave - get file from host(PC)


Usage:
usbslave [wait] [loadAddress]
"wait" is 0 or 1, 0 means for return immediately, not waits for the finish of transferring


如果一切顺利,mini2440的串口中会显示:

[u-boot@MINI2440]# usbslave 1 30008000
USB host is connected. Waiting a download.


然后在PC端启动下:

sudo ./dwn <要传输的文件>


就OK了!

阅读(16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