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5210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LINUX

2012-10-13 10:01:15

Android and Linux suspend and resume debug(中文)

积攒了一些关于调试Android和Linux下面的suspend 和 resume的经验,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可以有些帮助, (下面没有写Android专用的, 就是Linux通用的)。

1. no_console_suspend 

在 kernel启动参数里面加上no_console_suspend, 这个是最基本的, 因为kernel在把console suspend掉以后, 不管里面出了什么事情, 从串口上都看不到。 大部分在suspend/resume时候的死机都可以通过串口看到kernel Panic的信息, 这样才会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因为有的时候resume出错, 或者suspend到很后面出错的console不加这个参数都看不到。

bootargs中找到console在其后添加no_console_suspend例如

"console=ttyO0,115200n8 no_console_suspend"

或者在Uboot中直接设置后boot:

setenv console ttyO0,115200n8 no_console_suspend

 

2. initcall_debug

这 个也许知道的人不多, 其实有的时候你不知道哪个driver在suspend/resume的时候出错的时候,很迷茫, 就想在哪里加上一些调试信息来看看是哪里的driver, 其实有些时候加的不合适的话, 会看不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其实kernel本身已经有这样的功能了(只不过不是很人性化)。

echo 1 > /sys/module/kernel/parameters/initcall_debug
echo 9 > /proc/sys/kernel/printk
阅读(10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