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687
  • 博文数量: 505
  • 博客积分: 155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5)

文章存档

2019年(12)

2018年(15)

2017年(1)

2016年(17)

2015年(14)

2014年(93)

2013年(233)

2012年(108)

2011年(1)

2009年(11)

分类:

2012-05-19 20:16:06

如果你家中通过有线电视上网,若要同时满足手机、ipad、笔记本等终端设备的上网需求,去电脑城买一台无线路由器回来,便可在家中实现多设备的无线上网(WIFI)。
以下是从从网上找到的资料,供参考:

-----------------------
前几天拉了视讯宽带,接着就买了个无线路由DLINK DIR 605,这样就可以既有无线信号又有4个网口了。视讯宽带没有用户名和密码,只要连上电脑就可以用了。按道理应该直接连上路由器就可以实现多台电脑同时上网,但这里视讯宽带做了一个小功能,让modem记住了最近上网的机器的MAC地址。路由的MAC跟modem记住的MAC不符,于是虽然路由看起来运行正常,但实际上是上不了网的。
1.这样就需要以前能上网的电脑的MAC地址,怎么获取MAC?百度一下。获取MAC之后,进入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在internet设置那里将路由的MAC设置成刚获取的MAC。
2.设置路由器的DNS。不知道这一步是不是必须,反正设好这个也没坏处。先用一台电脑连视讯宽带网线,然后查看网络属性,得到DNS,然后再连路由设置好路由的DNS。
3.好了,现在把路由和modem的电源都拔下来吧。然后先启动路由,隔了一会儿等路由完全启动后,启动modem。
 
好了,大功告成。
要看懂本文必须具备一定的设置路由知识。如果遇到什么不明白的话就百度一下吧。
其实关键就是MAC地址,其它都没什么特别。
在网上看到一个传说就是说,视讯宽带modem会记住最近上网的电脑的MAC持续5分钟,要是这样的话,那么将路由连上modem之后,关掉电源,等5分钟之后再启动,那岂不是不用改MAC?这个没测试过,大家可以试试。

=====
视讯宽带TP-LINK无线路由器设置详解
已有 656 次阅读 2011-2-18 21: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关键词:无线路由器 视讯宽带
    由于家里多台电脑上网需要,最近在大润发超市买了个TP-LINK 150M无线宽带路由器(型号TL-WR740N)。本以为有详细操作说明,很容易便可以设置好,没想到还是花费了几个小时才搞掂,现将设置过程详细记录如下:
第一步:打开电脑,接通CABLE猫电源,通过客户端认证软件登录互联网;
第二步:接通路由器电源,将电脑和猫之间的网线从猫中拔出,通过网线将CABLE猫与路由器WAN口接好,然后将猫电源关闭;
第三步:通过网线将电脑网卡与路由器的任意一个LAN口连接;
第四步:双击电脑桌面Internet图标,在地址栏输入192.168.1.1,登录到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点击“下一步”选择上网方式为“动态IP”,单击“下一步”设置无线参数(此步只需要输入自己设定的无线网络PSK密码,其余不改动),单击“下一步”完成设置,单击“重启”使路由器设置生效;
第五步:保持默认连接方式为动态IP,然后点击“网络参数----MAC地址克隆”,点击“克隆MAC地址”此时页面里上下两个MAC地址变为相同,点击保存,确定后,路由器自动重启;
第六步:打开猫的电源,然后点击路由器管理界面里的“运行状态”,等到WAN口状态有IP地址及DNS出现时,就代表路由器已与网络连接成功了;
第七步:打开另一台电脑,进入无线网络设置,搜索到自己无线网络信号,输入无线网络密码,再输入一次确认,无线网络连接成功。
    说明:主机关机后再开机,若要上网,主机必须接通猫和路由器电源,主机按正常方式通过客户端认证软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互联网,但另一台电脑要上网则必须等主机登录互联网后才能无线上网(自动连接)。
阅读(47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