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129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2011-05-01 22:14:26

关于推拉门的总结

一、用途  

       最初的推拉门只用于卧室或更衣间衣柜的推拉门,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装修手段的多样化,从传统的板材表面,到玻璃、布艺、藤编、铝合金型材,从推拉门、折叠门到隔断门,推拉门的功能和使用范围在不断扩展。在这种情况下,推拉门的运用开始变得多样和丰富。除了最常见的隔断门之外,推拉门广泛运用于书柜、壁柜、客厅、展示厅、推拉式户门等。


二、选材注意

       推拉门一般量尺订做,挑选室内推拉门的时候,关于材料的选择特别需要注意的几点:

*型材断面

  市场上推拉门的型材分为铝镁合金和再生铝两种。高品质推拉门的型材用铝、锶、铜、镁、锰等合金制成,坚韧程度上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厚度均能达到1mm以上,而品质较低的型材为再生铝,坚韧度和使用年限就降低了。铝镁合金的型材大多使用原色,不加涂层,而有的商家为了以次充好,往往采用再生铝型材表面涂色的方式,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让商家展示产品型材的断面以了解真实材质。边框材料目前以铝合金为主,也有一些牌子的低档产品仍在使用低碳钢,由于铝是软金属,其强度不够,所以必须添加一定比例的其它元素来改善其性能,常用的是硅、镁、钛、锌,并非所含材料越多,边框就越好,边框的好坏是由所含材料的配比度是否合理决定的。市场上最常见的型材其壁厚大多为1.2~1.3mm,太薄做出来的推拉门发颤。


*五金

       五金主要是指滑轮,推拉门通常会做到2.4米以上的高度,本身自重很大,能否长期使用推拉顺畅,滑轮的质量至关重要。滑轮包括顶轮和底轮,为避免晃动顶轮大多为双子轮设计,由于顶轮不承重,相对而言底轮才是滑动门的核心部分。目前,市场上滑轮的材质有塑料滑轮、金属滑轮和玻璃纤维滑轮3种。金属滑轮强度大,但在与轨道接触时容易产生噪声。碳素玻璃纤维滑轮,内含滚柱轴承,推拉顺滑,耐磨持久,盒式封闭结构有效防尘,更适合风沙大的北方地区,两个防跳装置确保滑行时安全可靠。而一些低档推拉门的轮子,由有机塑料制成,极易磨损变形,时间一长推拉就高低起伏,敞轮结构易进灰尘磨损内部轴承,难保推拉灵活,一个防跳装置甚至没有防跳装置,推拉时容易出轨,很不安全。高品质的推拉门在滑动时应带有一定自重,顺滑而没有震动。


*轨道

       轨道的材质与边框的材质基本上是一样的,现在下轨的结构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凹轨,另一种是凸轨,目前市场上90%以上的推拉门牌子都是凹轨。从清洁、卫生的角度考虑,凸轨要比凹轨好,凹轨的结构决定了其比较容易积存一些尘土、头发等杂物,而且很不容易清扫出来,需要用吸尘器才行。为了家中老人和小孩的安全,地轨高度以不超过5mm为好。


*选安全玻璃

       除了壁柜门不能用透明玻璃以外,其他推拉门玻璃要占据大部分,玻璃的好坏直接决定门的价钱高低。最好选钢化玻璃,碎了不伤人,安全系数高。外表应通透明亮。


*挑封边牢度

       市场上流行的胶条有PVC橡胶和硅胶,硅胶效果更好,不会腐蚀型材、玻璃和芯板。另外PVC封边带封边牢固,表面平整,色彩逼真,不掉色,不会脱落变形。


三、品牌

1,2010年10大品牌:

顶固Topstrong (中山市顶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爱家伯爵 (杭州爱家伯爵家居有限公司) 

伊莱客(,伊莱客家居(中国)有限公司) 

比乐 (比乐木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佰威 (佛山佰威门业有限公司) 

大洋门业 (大洋门窗有限公司,长春/南京) 

盛源 (青岛鑫盛源集团公司) 

美澳 (1980年法国,衣柜顶级专家,广州) 

科曼多 (整体衣柜十大品牌,英国品牌,专业领军品牌之一,广州) 

伊特莱Elect (广州市伊特莱现代衣柜) 


2,百度百科上列出的2010年10大品牌:

新标

派雅

大洋

圣保罗

捷顺

澳威

轩尼斯

康派

龙树门

优派


四、价格

计算方法按面积(平米)计算。

便宜的,200元/平米

中等的,300-600元/平米

贵的,600元以上甚至几千不等。

材料主要就是前面选材时候需要注意的哪些材料。


五、参考资料

整理者:QuietHeart
Email:
阅读(149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过门石

下一篇:很累的原因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