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92814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2011-05-01 22:12:28

关于过门石的总结

一、基本概念
    其实过门石就是石头门槛,主要用来解决两个房间的不同内外高差、还有就是解决两种不同材料的交接,起着过渡、阻挡水、还有就是起美观等作用的一条石板。

二、过门石的作用
    主要有以下四点:
    第一点:主要是起分界的作用,有时候我们两个房间可能铺设的瓷砖或是地板,是不同材质的有时也是不同规格的哦,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用这个过渡石来分界。来区分不同的空间的作用。经常我们在厨房或是卫生间与客厅的而交接处都会有的哦!JMS可以回家看看自己家的装修哦!
    第二点:是起着补差,交接的作用,有时候我们两个房间的铺设的材料或是地形有落差,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一个起着补差和交接的来解决这个问题哦,所以这个时候过门石就很有作用了,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瓷砖和地板的交界处,一般情况下家里的地板都是比瓷砖的高些,过门石就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哦!
    第三点:就是起围挡作用,一般都是指像是卫生间用来挡水,厨房用来阻挡一些食物或是积水的飞废物哦!因为厨房和卫生间首先是比较容易潮湿的胤剑?飧龅胤降墓?攀?艽蟪潭壬纤?淖饔镁褪瞧鸬揭桓龅菜?淖饔茫?乇鹗俏郎?溆惺焙蚧嵊捎诘芈┟挥屑笆钡陌阉?抛呋崛菀壮鱿只??南窒螅??哉飧龉?攀?诎沧吧弦?任郎?涞牡孛娓叱鲆恍┢鸬降菜?淖饔茫?蛭?衷诖蠖嗍?吞?际堑匕宓模??院芎玫姆乐沟匕灞唤?叮?lt;/SPAN>
    第四点:起美观的作用,像是家里的进门处因为是个拐角,要是装地板的话,比较的难排列,一般按一个过门石,其实起到美观的作用哦,而且这个地方一般容易脏,也有一定的耐脏作用呢!但是这个美观一定是在选择款式或是材质和整个装修比较搭的情况下哦!

三、哪里安装过门石
列举参考资料中的例子:
下面就说说我家以下的地方装的过门石:
(1)入门口
    但同事说:入门口没有必要安装,直接实木地板到头就可以了, 我的想法是觉得入门口有一个过门石好看,而且比较容易打理且耐脏些。然后听师傅讲说这个想法其实也是对的,主要是进门口那个拐角那一块,因为房地板的话还是不好装的呢!所以过渡石的话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2 )厨房门口
(3)卫生间门口
    这两个地方无可厚非的一定是要装的,一般装修的人也都是要求房主要装的哦!因为过门石在这两个地方的作用是最大的,所以一定是要装的,前面我也讲过,我想JMS的家里别的地方可能没有,但是这里是一定会有的哦!
(4)客厅与卧室入口
    我觉得这个地方也装上会比较的协调和美观,因为我见我同事家的没有装过门石的这个入门的地方,首先就是比较的容易堆积赃物,然后就是比较容易的翘起,有时不注意的时候积水或是擦地的时候都有可能的,或是黄梅天的时候,所以这个地方我觉得还是有个过门石比较的安全哦!

四、参考资料

整理者:QuietHeart
Email:


阅读(172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地板

下一篇:推拉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