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867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WINDOWS

2008-09-11 13:47:28

在Word中制作Web表格

  Web表格是由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来定义的,而创建一个Web表格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现在使用Word,可以轻而易举地在Web上创建表格来显示信息,而无需知道如何使用 HTML 标记。首先,使用绘制表格工具或插入表格命令来创建一个表格,创建方式与为其他打印文件创建表格的方式一样。编辑完毕后,在文件菜单下,单击另存为Web页。这样就完成了一个Web表格的创建。

  巧妙移动表格

   将光标停留在表格内部。当表格移动控点出现在表格左上角后,将移到控点上方。片刻后鼠标指针即可变成四向箭头光标,你就可以将表格拖动到页面的任意位置。

  让文字环绕表格

  在表格的任意位置单击右键并选择“表格属性”,打开“表格”选项卡,单击“文字环绕”下的“环绕”即可。如果用手工方法在文件中绘制表格,可以在绘制表格之前按下Ctrl键,这样得到的表格就有文字环绕效果了。

  整体缩放表格

  如果想对表格作整体缩放,可这样操作:将光标停留在表格内部,直到表格尺寸控点(一个小“口”字)出现在表格的右下角。移动鼠标至表格尺寸控点,出现向左倾斜的双向箭头后,沿箭头指示方向拖动即可实现表格的整体缩放。

  表格转为文字

  选中表格后,选择“表格”→“转换”→“表格转换成文字”,单击“确定”按钮,再选择各列中需要以什么分割符来分开各列,可以选择的是“段落标记”、“制表符”、“逗号”或者自己定义的“其他字符”,即可把表格转为文字。

  文字快速变表格

  选中要转换的文字,选择“表格”→“转换”→“文字转换成表格”,单击“确定”按钮,再选择选择“段落标记”、“制表符”、“逗号”、“空格”或者自己定义的“其他字符”作为分隔符即可把文字转换成表格。

  去除表格线

  用鼠标选中表格(当出现四向光标时),右击,选择“表格属性”。执行“格式”→“边框和底纹”,选中“表框”选项卡“设置”项下的“无”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使表格的表格线变虚,而且也不会打印出来。

  用控制表格

  Tab键为选定下一单元格的内容;Shift+Tab选定上一单元格的内容;按住Shift并重复按某箭头键将所选内容扩展到相邻单元格;单击列的第一个或最后一个单元格,按住Shift并重复按上箭头或下箭头选定列;按Ctrl+Shift+F8,然后用箭头键扩展所选内容(或块),按Esc键可取消选定模式;Shift+F8则为缩小所选内容;Alt+数字键盘上的5键将选定整张表格(Num Lock键需处于关闭状态)。

  巧用橡皮合并单元格

  在“表格和边框”工具栏上单击“橡皮”图标 ,然后用鼠标左键在需要要合并的单元格上拖动出一个红色的矩形框,最后释放鼠标,矩形框内的单元格就合并到一起了。

阅读(15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