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7832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Java

2008-04-23 17:10:24


在UltraEdit中配置JAVA编译环境
1.编译:打开高级--工具配置,在命令行下面输入javac %n%e,工作目录下输入%p ,在菜单项目名称下输入编译Java(可随意取名,只要自己喜欢),还有下面的checkbox中要选中保存活动文件,这样才在编译的时候先保存活动文件,在DOS命令输出下选中捕获输出,这样才可以看到结果!最后单击确定保存。
2.反编译:打开高级--工具配置,在命令行下面输入javap %n,工作目录下输入%p,在菜单项目名称下输入反编译Java,后面的设置同上。
3。运行:打开高级--工具配置,在命令行下面输入java %n,工作目录下输入%p ,在菜单项目名称下输入运行Java,后面的设置同上。
以上配置好后,就可以在高级菜单下看到有编译Java、反编译Java、运行Java三项了。当书写完一个.java文件后,或打开一个Java文件后,就可以运行这三个指令了。
%n,%p,%e等等是UltraEdit中的标识符,具体用法可以参见UltraEdit中的帮助以获得准确信息。


用Java开发工具配置 UltraEdit


确定你的jdk环境变量配置是正确的。
对于java初学者来说,编译和运行java程序是一件很头疼的东西。显然,在命令方式下编译和运行java程序用久了,确实是很麻烦,而我们又不想使用大型的开发工具时,UltraEdi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多初学者都是用它来编写java源文件的,可以高亮度显示关键字。
1.关键字高亮度显示。
打开UltraEdit->视图->高亮显示类型->java;
此时在UltraEdit输入java程序时,关键字和java包下的类可以高亮度显示,还有注释也是啊,如果你不喜欢它的默认色彩,可以自己更改。
在顶层的菜单栏中选择高级->配置->语法高亮(对话框的一个选项卡)->语言->java
你就可以配子你自己喜欢的色彩了。
2.javac和java集成到UltraEdit工具栏上。
把javac和java集成到UltraEdit上,你不用每次都到dos下去执行你的java程序,可以像VC那样写完C++程序直接Build和run一下就可以了。我们开始了!
高级->工具配置//弹出一个对话框,为工具配置
在命令行输入 javac %n%e//%n表示当前路径,%e表示执行的当前文件名。
工作目录下输入 %p
菜单项目名称,自己起一个好听的。
复选框和单选框选三个:保存活动文件,输出到列表方块,捕捉输出
注意:javac %n%e编译那些不是默认包的java程序时是不会生成相应的文件夹的,要这样才可以javac -d . %n%e
好了,你可以按 “插入”按钮了,这时你已经可以Build你的java程序了,但是还不能Run你的java程序,在配置Run java程序的工具了
命令行:java %n
工作目录:%p
其他的一样了。
现在你可以看看高级菜单的下面多了什么东东没有。
可是现在只有在菜单啊,我要把它放在工具栏怎么办啊
可以的。在工具栏->鼠标右键->自定义
选择工具栏 新建工具栏(可以不用)
选择命令->高级找到你自定义的用户工具1和用户工具2,把它们拖到你的自定义工具栏上,但是图标不是很好看啊,不要紧啊,将就把,可以自己换图标的。
我们来换图标:还记得刚才你的Build和Run是怎么来的吗?
高级-》工具配置
选中java或javac 再点击高级看到弹出的对话框,你就知道要干什么得了,给你的工具找一个好看的图标了,不要太大了,如果没有现成的话可以用VC来制作几个啊。
到现在还是有很多java初学者要问,我再VC里面可以按什么F5啊F11啊进行编译和运行,这里可不可以啊,可以的,我们就来配置把:
高级-》配置-》热键映射找到 高级-用户工具1和用户工具2,自己可以分配自己喜欢的热键了。
3.这个功能对大家来说不是什么陌生的东西了,再delphi,vc,jbuilder等工具里面,你输入一个变量的时候,就会弹出一个框框来然你选择你需要的函数。但本人认为这个很不适合初学者。还是在热键映射那里,找到编辑-自动完成就可以分配热键了。分配完成后。重启你的UltraEdit,但你输入Sys的时候,按一些你的热键,看看是什么样子,不过没有vc,delphi那么高级啊。

 

自己总结:

为了显示方便,

1.视图-输出窗口,就可以在下面单独显示一个输出窗口

2.高级-工具配置-输出,选中捕获输出和输出到列表框,就可以在下面的输出窗口显示结果了

注意:如果不懂用图片好说话如下:

添加java,javac,等命令相关图片:

阅读(44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eclipse调试技巧

下一篇:购房相关信息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